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温家宝调研 赞上汽集团“过冬”积极行动

  1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浙江上海考察工作。期间,温家宝总理在上汽集团进行了45分钟的调研,考察上汽乘用车分公司位于临港的新工厂和生产线,并参观了上汽的两款新能源汽车,了解了汽车行业当前面临的困难。他对上汽集团“过冬天、不畏寒,渡时艰、迎春来”的积极行动表示赞赏,希望他们继续努力,把不利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坚定不移地实现自己的长远发展规划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总裁陈虹当天向温家宝介绍了两款上汽自主研发的“上海牌”新能源汽车,其中一款是搭载荣威750车身的混合动力轿车。据介绍,该车比同排量汽油车节省25%的燃油,2010年将实现批量生产。另一款是即将为2010世博会服务的“上海牌”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 是一款真正意义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功能样车。它采用了代表世界车用能源技术主流方向的插电式技术,即以动力蓄电池为主能源,燃料电池系统为辅助能源。

短途运行时,由动力蓄电池提供动力,可持续运行20公里以上,晚间或用电低峰时可使用民用电源为动力蓄电池充电;长途运行时,燃料电池系统参与提供动力,并为动力蓄电池充电。

  胡茂元向温总理表示,上汽要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取得突破,为汽车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所以上汽会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通过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过好冬天,其中新能源汽车是自主创新的关键点,“等到经济形势好转时,才有机会迎来春天。”胡茂元说。

  温家宝在视察上汽乘用车分公司期间还参观了荣威550的生产线,并仔细询问了荣威550的技术、排放等问题,当他听到荣威550上市仅5个月、目前已取得单月销量超过2000辆的成绩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饶有兴趣地坐进一辆荣威550看了一下。


  据了解,上汽乘用车分公司位于临港的新工厂今年9月刚刚投产,是上汽继仪征南京之后的第三个自主品牌生产基地,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基地、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汽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上海汽车临港生产基地建设按“超前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分期实施。该项目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一期项目总投资约为29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为年产15万辆整车能力。项目建设全面体现了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模块化和高质量“四化一高”的先进设计理念,并在制造管理、节能环保等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准。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总裁陈虹向温家宝表示,先进的生产体系是为了保证自主品牌的质量。

  据了解,将来上汽的新能源汽车也将在临港工厂生产。此前,上汽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年上汽将推出3款以上自主品牌新车,2010年的产销目标直指30万辆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