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MG名爵08年完全融入上汽 09年蓄势待发

  2008年,通过“一个融合,五个统一”,MG名爵汽车完全融入了上汽集团的产品体系。通过整合,MG名爵汽车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将依托上汽丰富的国际经验和全球化资源优势,获得更为巨大的发展。

MG TF
MG TF


  上汽可以说是,国内车企中“国际化”经验最为丰富的一家。其与国际巨头合作最早、规模最大。通过与通用大众以及其他国际汽车业大腕们的合资、合作,上汽积累了各种管理经验与技术知识。

MG7
MG7


  在原材料采购方面,上汽已经逐步建立起的全球采购体系。在生产管理方面,上汽通过学习海外经验,运用强大的计算机系统,实现了对生产、管理等系列工作的支持。在产品方面,则根据国际标准组织生产,实行产品品质的最优化。在市场销售方面,通过与外资的成功合作,上汽获得了包括营销方式与营销网络管理在内的一系列能力的提升。最为关键的是,成功的合资经历为上汽锻炼和积累了一大批覆盖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能驰骋海内外的专业精英。除了培育本土人才,上汽还积极面向海外,在底特律公开招聘专业人员。

MG3
MG3

  除了积累必要的经验外,上汽还是国内最早在海外吃螃蟹的人。通过对韩国双龙汽车的股权收购,成为了控股海外车企的第一国内车企。通过对英国罗孚汽车资产的收购,实现了对当今最新一代主流产品平台技术的拥有与储备。

  为了拥有全球领先的研发能力,上汽投资18亿元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的研发中心——上汽工程院;并吸纳原英国MG-Rover公司的研发核心专家团队,在英国设立了大型的海外研发中心;加上从MG名爵汽车整合而来的南京研发团队,上汽将最终形成拥有近4000名工程技术人员的国际一流的汽车研发中心。

  上汽所拥有的国际化销售网络也在国内最为领先,在包括欧盟在内的五个主要市场上汽建立起了以上汽为主导的控股或合资公司,并配以部分经销商进行销售的模式;而对次要市场如北欧、波兰等,年销量不足以支撑独自营销网络的地区,则选择有实力的经销商进行销售。

  通过与上汽的整合,MG名爵与上汽做到了五个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生产、统一营销、统一采购。从而享受到上汽所拥有的诸多优势,并为其今后的发展道路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MG名爵与上汽已经融为一体,成为上汽“世界为我所用”理念的最新受益者,在2009年中MG名爵必将依托这个平台铸就更为辉煌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