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MG名爵与南汽合并 南京成为上汽生产基地

  我在深夜十二点多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弄醒,竟是报社值班老总打来的,说在当天即将出版的别家媒体上,看到一条关于南汽的新闻,位置还很醒目,问我本报怎么漏掉了这条消息。

  我还有点迷糊,实在听不懂领导读给我听的标题:南京MG名爵公司与南汽“合二为一”。

我说,有没有搞错啊,名爵是南汽的子公司,怎么跟南汽合二为一啊。领导也弄不清楚,只是催我,赶快问问。

  电话打了一圈,在深夜时分。别人要么关机,要么无人接听,总之是无功而返,只得如实向领导汇报。还好,领导没有责怪,只是要不要按规定扣我的钱我还不知道。

  第二天在别家媒体上读到这条消息时,我还是有点不明白。一个全资子公司如何和它的母公司合并。我把电话打到千里之外的京城同行那里,才算弄清了原委。

  这位老兄说,你在汽车圈里混了这么多年,这点蹊跷看不出来,南汽已彻底消亡了,说是合并,只是给个体面的说法而已。现在南京依维柯已隶属上汽商用车公司,南汽其他的子公司也被剥离干净,就剩一个MG名爵还有销售公司在南京,所谓的合并,就是将MG的销售也拿走,南京就完全成为上汽的生产基地了。以后所有的产品规划、研发、销售,统统属于上海,南京的江宁和浦口,只是纯粹的生产车间,和上汽在扬州仪征的工厂一样。

  弄了半天,总算明白,随着这场“合并”,南汽已成为一件往事,一段历史。难怪南京当地的媒体没被受邀参加这场新闻发布,肯定也是照顾到大家的心情。

  其实,从“上南合作”的那一天起,我们就已预见到南汽的未来。这一切,本来就在意料之中,也在情理之中。刻意的回避,倒是低估了咱们的承受能力。只要MG名爵的车能始终欢快地奔跑在大街小巷,我就会想起那句曾风靡一时的爱情名言: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这位北京的同行最后对我说,不八卦或者不江湖的媒体从业者,是毫无出头之日的,在这一点上,阁下还得好好修炼修炼。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