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南汽名爵放弃进军北美计划 TF将暂缓导入

  随着上汽入主南汽,南汽集团开始调整规划。昨日,美国媒体报道称,南汽MG名爵公司宣布放弃把TF跑车导入北美的计划,以及在北美建立研发中心和在俄克拉荷马州的Ardmore建立工厂的计划。南汽MG名爵市场总监GaryHagen证实以上消息。

  这意味着南汽两年前雄心勃勃进军北美的计划将无疾而终。2005年9月,南汽收购破产后的英国罗孚汽车剩余资产。2006年7月12日,南汽代表在美国宣布,与两家投资基金一起在中部俄克拉荷马州小城阿得莫航天园(ArdmoreAirPark)建厂,预计2008年完工并投产MG品牌汽车。这家名为MG汽车(北美)的合资公司49%股份由南汽持有,其余股份由美方投资人——戴维斯基金公司和俄克拉荷马独立发展公司(OklahomaSovereignDevelopment)持有。合资公司总部设于美国俄州,同时在俄州和英国长桥设立工厂。2008年后,MG的生产将呈“三国志”:新型跑车TFCoupe由俄州公司生产,TFRoader继续由老罗孚总部英国长桥生产,中国南京则生产MG品牌三款轿车。业内当时认为,南汽将借助这一百年欧洲汽车品牌成为首个登陆美国的汽车厂。

  南汽集团、南汽名爵相关人士表示不知晓放弃进军北美计划。而上汽集团表示,从未听说南汽北美设厂计划。业内人士认为,南汽名爵放弃进军北美计划虽与上汽集团入主南汽调整规划有关,但即使没有上汽入主,南汽北美设厂计划也难成功。因此暂时放弃北美计划有益无害。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南汽在英国长桥的老罗孚轿车总部在停产三年半后即将实现TF跑车的复产,预计最快下月全面恢复生产,首款车的车型代号为“LE500”,实际上这一计划在上汽入主后也比原先南汽预计的计划有所延后。上汽相关人士曾向记者表示,这是为了保证TF的质量。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