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49期:今年底特律车展看点何在?

       “三大”:09年“三大”会怎样?

  主持人 梁洪:他总结了三个关键词,一个是混合动力,一个是纯电动,另外一个就是车身变小。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另外一个关键词,就是三大,这次底特律车展所有人都在关注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会有什么新产品出现,他们的老大在面对全球媒体各种各样问题的时候会怎么样回答,刚才我们底特律特约记者也给我们描绘了很多细节,比如在媒体会当天,通用还组织了很多街坊的大爷大妈打着各种条幅鼓劲,我们也仔细看了瓦根纳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很多次的用到了“希望”这个词,我们也谈到过美国三大会不会在今年有一家企业或许是两家,倒下呢,到底三大能不能渡过09年呢,这都是我们要和直播间的两位嘉宾要共同探讨的,你们通过本届车展,三大发布的车型,三位老大的观点和看法,以及结合这么深刻的一个背景,你们说说你们对于09年三大的发展趋势是怎么看的?

  何醒言:在09年里面,我觉得通用和福特应该都是比较看好的,实际上通用他有几个核心优势,第一个,他是在电动车这方面的研发优势,因为通用是最早介入电动车和纯氢动力车,但是后来被证明纯氢动力车的成本过高,所以通用基本上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纯电动的研发上面,这个时间已经持续了超过20年,是全球最早的。另外通用也也全球平台的优势,包括小型车平台,包括大型车平台,包括中大型车平台,前驱的、后驱的,他都有平台优势,现在他缺少的就是一个整合和整合的时间,就跟瓦根纳跟国会呼喊的一样,请给我一点时间和钱。福特就更明显了,这是福特也发布了“one Ford”这么一个口号,福特在全球推出的各个车型,虽然挂着也是Ford的标,实际上都是来自于福特欧洲,你如果去欧洲的话,你会发现欧洲的很多产品是一样的,但是你去美国,你会说这是什么车,要么很大,很笨,要么就长的很怪,现在我们可以发现这种趋势越来越小了。

  主持人 梁洪:你说你看好通用和福特,言下之意就是克莱斯勒会倒吗?

  何醒言:他可能会被兼并,在欧洲,以前克莱斯勒是借助戴姆勒奔驰这么一个合作伙伴,在其他区域的份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克莱斯勒推出的最重要的一个品牌就是吉普,但是这是无法撑起一个市场的,他可能在小区域里有很高的忠诚度,但是是不可能只销量的这么一个品牌。所以我觉得克莱斯勒可能会被北美的主流企业整合掉。

  主持人 梁洪::看到李洋在边上微笑,并频频点头。

  李洋:克莱斯勒--不是说不一定会倒,我的观点是一定不会倒,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我们要看三大养了多少人,因为美国人和咱们惯用的表述方式是不一样的,咱们评价一个项目往往会说会带来多少税收,但是美国人评价一个项目,是说创造了多少个就业机会,这是他首当其冲的一个价值观。所以,就冲这一点,他就不能让他倒。

  主持人 梁洪:刚才醒言觉得通用和福特仍然能够保持自己的品牌,或者说自己的独立性,而克莱斯勒有可能会被整合,你觉得会这样吗?

  李洋:我的第二个观点是什么呢?不会倒,但是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三家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就他们的母公司而言,可能还会以某种形式继续存在,但是他的品牌构成是一定会发生变化的,首先,咱们就顺着克莱斯勒说,可能他会被并购,被拆分,那么将来某一天,我们看到的五角大楼标志下的克莱斯勒,就不再是一个翅膀,一个羊头,还有四个字母,可能就不再是这三大块了,可能只剩下两块,或者剩下一块。通用和福特其实也存在类似的问题,比如说通用,他旗下就有很多如同鸡肋一样的品牌,比如说土星,还有比如说庞迪克,这些品牌未来何去何从,还有一个,福特是否会清空自己持有的马自达的股份,是否会抛售沃尔沃,这些都是未知数,所有这一切都发生了,肯定他整个品牌的构成会发生显著的变化,所以两个观点,一个是不会倒,再有一个就是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主持人 梁洪:我们今天和大家一起通过三个关键词,以及众多的来自美国的特约记者的报道,让我们非常客观的、全面的了解了本次的底特律车展,我相信通过我们今天这期节目让北京的朋友对寒冷的底特律会有一个客观的了解,另外通过我们今天的节目,也会让很多朋友预测到在09年美国三大企业的表现,以及可能会对我们中国企业有什么样的影响,对中国车市有什么样的影响,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来不及再和大家分析本届底特律车展上几大中国企业的表现,但是刚才我们特约记者已经谈到了比亚迪在本次车展上成为备受关注的一家企业,我们在前期的资料整理当中也发现很多国外媒体都对比亚迪进行了比较大篇幅的报道。在今后我们节目当中会和大家一起来关注这样的一个靠电池起家的汽车企业,到底能不能够像刚才我们那位特约记者谈到的一样,成为撬动起美场市长的这样一个杠杆。北京时间10:56分,我们要结束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如果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本期节目可以登录搜狐汽车点击精品坊查到星期三会客室,也请您每周一关注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于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洪 | 李洋 | 何醒言 | 唐华 | 法拉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