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MPV专家”名至实归 瑞风囊括双料冠军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江淮瑞风08整年销量达到36304辆,再次摘得中国MPV销售冠军,同时市占率也得到大幅提升。这意味着瑞风累计销量已超过20万辆,成为国内MPV第一规模消费群体。

  与此同时,由全国20家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联合评选出来的“2008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也于近日发布。在这项被公认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具权威性的评选中,江淮瑞风再次显现出王者风范,连续五次蝉联“中国年度最佳MPV”称号。

  两项份量最重的荣誉,标志着江淮瑞风彻底完成了从“最具性价比MPV”向“中国MPV制造专家”的自然转变。而这一切,要归结于江淮瑞风在08年在行业采购、产品创新和精细营销等方面的上佳表现。

  低迷中寻突破 行业采购成增长引擎

  2008年整体车市低迷已是不争的事实。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08年前11个月,乘用车销量为616万辆,较上年同期增幅已经下滑到8.87%,而MPV市场更成为“重灾区”,一度出现负增长态势。

  与MPV车市整体低迷形成对比的是,江淮瑞风凭借出众的产品性能、卓越的性价比优势和良好的客户口碑,成为政府采购首选车型。仅在12月的云南省,江淮瑞风就接连获得约400辆的采购合同。至此,瑞风在08年全年共取得了国家海关总署、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环保部、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旅游汽车公司、武汉钢铁等多家单位连续百台大单的销售佳绩,采购总额达4000多辆。更值得关注的是,在江淮瑞风的行业采购中,政府采购以及大型企事业用车的比例占到了70%。

  分析人士认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用户在选购公务用车时,更为慎重和严格,对车的安全性、整体性能、品质和服务等具有更苛刻的要求。尤其在国家推动节能减排的宏观政策下,节油、环保、绿色、经济性等方面也是政府用户重点考核的指标。江淮瑞风能在政府采购中连年成为最大赢家,充分说明瑞风在综合表现方面均领先于市场同类MPV产品

  政府、金融等高端客户对江淮瑞风充分肯定的同时,专业媒体也对江淮瑞风给予了多项荣誉。2008年江淮瑞风除了获得份量最重的“中国年度最佳MPV”称号之外,据粗略统计,江淮瑞风自上市以来,一共获得的各类媒体大奖已经超过100项。

  多点开花 产品“内功”助推销量

  据了解,自2002年上市以来,江淮瑞风以韩国现代H1车型为基础上不断创新,先后研发制造了基础的穿梭、中端的彩色之旅、高端的祥和等三大系列10余款车型,涵盖了柴油,汽油、长轴距,短轴距、6座-12座等类型,成为目前国内谱系最为齐全的MPV品牌。在08年,江淮又再接再厉,通过发布新动力系列、2.8柴油车和瑞风中小企业版等措施,继续扩充产品线,增强市场竞争力。

  首先在技术层面,江淮很早就洞悉到在能源日益短缺、全球气候变暖的环境下,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必将成为汽车动力的技术变革方向。为此,江淮汽车在08年初在广州车展“绿•动2008——江淮瑞风&瑞鹰全系节油新动力”发布仪式上,宣布推出两款发动机自主品牌——2.4CBR及2.0T增压发动机,拉开了江淮“新动力”战略的序幕。

  据悉,2.4CBR发动机是由江淮汽车与全球最大的内燃机设计开发公司奥地利AVL合作,以降油耗,提功率,降排放为主要特点,先进的CBR(可控燃烧速率)技术,这款发动机具有燃料混合更均匀,动力经济性更好,排放更加清洁等优势,比同排量发动机节油10%左右。而另一款2.0T增压发动机在采用增压技术后,发动机额定功率可达130千瓦,升功率达到了60Kw/L,性能与 V6(2.7L Na)发动机的水平相当。可以说,“新动力”系列发动机的推出,标志着中国发动机研发、制造正是迈向一个新的高度,也是“技术的江淮”企业形象的再次体现。

  在新产品方面,江淮瑞风08年加强了柴油车型的推出力度,并于下半年发布穿梭2.8L柴油版。这款新车采用的4DA1-2B1 2.8L柴油发动机由江淮汽车与AVL公司共同研发,它涡轮增压中冷、废气再循环等技术,使得该款瑞风百公里耗油量大大降低,只有惊人的7.5L。

  在客户细分方面,江淮坚持精准策略,为总数巨大、MPV需求不断增长的中小企业用户群,用户度身定做“中小企业版瑞风”。同时江淮通过启动“瑞风助力中小企业成长”活动,通过更具竞争力的性价比和购车解决方案,拉动销量的快速增长。

  紧贴客户 细微之处见营销功力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小客户需求,江淮于08年在全国范围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瑞风助力中小企业成长”活动。活动以紧贴中小企业需求为诉求,通过帮助瑞风中小企业用户宣传自身,以及在区域范围联合政府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高校等单位开展中小企业论坛、中小企业主MBA讲坛等活动,助推中小企业发展,从而形成瑞风独有的中小企业交流平台。

  将“一家亲”服务理念进一步细节化、纵深化,也是江淮瑞风的重要营销措施。江淮瑞风在08年尤其加强了对车主的“一对一”服务,通过对车主、车王等瑞风用户“一对一”访谈和交流,能够进一步了解用户的需求反馈,并作为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依据。此项营销措施有效的培养起瑞风用户的品牌好感度和忠诚度,为口碑传播创造了很好的基础。

  此外,江淮汽车还十分重视车友论坛专区的建立和维护,通过互联网平台和消费者始终保持紧密互动和深度接触。归结这些措施,都体现了瑞风在贴近客户需求、精细化营销上的努力,也为夺得08年销量冠军起到推动作用。

  七年磨砺 成就“中国MPV制造专家”

  从2002年上市到今,江淮瑞风能在短短不到七年的时间内,获得五年的销售冠军和连续五年的“中国年度最佳MPV”荣誉,无法用运气和偶然来解释,更是其领袖地位的实力体现。可以说,无论是20万辆的累积销量和国内MPV第一规模消费群体,还是占行业采购70%-80%比例的政府用户群,江淮瑞风已经从上市初期的“最具性价比MPV”,转变为“中国MPV制造专家”的公众形象。

  展望2009年,江淮瑞风还将根据不同用户的细分需求,推出定位为小型家庭商务、B级车平台的MPV车型,即BMPV车型。相信随着09年产品谱系的不断丰富,江淮瑞风将成为中国公商务的典范用车,并继续巩固“中国MPV制造专家”和销量冠军的市场地位。同时我们也期待以江淮瑞风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能带领整个MPV车市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