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亲近你我 三厢翼豹设计向家用车靠拢

  三厢翼豹来了,记得当时第十代翼豹WRX新推出的时候,由于其两厢造型,对于很多看惯了三厢翼豹WRX的车友,不免有点儿纳闷。但厂家注意到了车友们的这一反映,很快就推出其三厢车型。翼豹WRX的名字一直都与“性能”、“运动”之类的词汇联系在一起,原因是它来自WRC赛事的性能血统。

但记者从斯巴鲁的种种变化可以看出,斯巴鲁正在力争摆脱小众车型的范畴,把车做得更加大众化,以促进其销量的提升。

  设计向家用车靠拢

  三厢翼豹没有沿用08款的5门掀背式设计,而是采用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四门三厢造型。这种设计无疑考虑了满足偏好三厢车型车友的需求,有逐渐向家用车造型靠拢的趋势。不过,从翼豹WRX发动机盖上面的中冷器进气口,到运动版车型的车尾扰流器,以及前、侧裙边的设计可以看出,斯巴鲁还是想延续一些翼豹WRX极富运动型的外形特征,保持其品牌个性。

  其实,不光是翼豹,在新驰鹏、新森林人等车型身上,能够明显感受到斯巴鲁设计理念的变化,去掉了以往倒“T”形大嘴的视觉特征,改用更加协调和中庸的造型。这一变化是否弱化了斯巴鲁的品牌特征还有待观察。翼豹WRX的尾部除了棱角分别以外,其实已经非常“大众化”,看上去与一般家用轿车没有多大区别,也许这正是斯巴鲁想要的效果。

  驾驶偏向舒适性

  作为一个以运动见长的汽车品牌,斯巴鲁很容易让人联想起高性能的硬派形象,但实际驾驶翼豹,离这种感觉其实比较远。中性甚至偏软的悬挂使得其舒适性大为提高,来自底盘的震动比预想的要弱许多,这一变化其实是斯巴鲁更加“大众化”的最本质的体现。

  当然,行车风格上变化并没有多大程度上影响发动机性能的发挥。翼豹装备有2.0和2.5T两款水平对置发动机,其中,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在翼豹WRX身上,最大功率169kW(230PS)/5200转,最大扭矩320Nm/2800转,在动力性能可谓强劲。翼豹WRX只配备有5速手动变速器,以强调其高性能特征。这款变速器挡位清晰,操作顺手,最重要的特征是行程很短,是记者试驾过的车型中行程最短的变速箱之一,很鲜明的展现出运动型轿车的特点。

  翼豹的转向系统比较精准,这一点保证了它在南昆山蜿蜒山路上有比较好的弯道表现。由于车速限制,记者没能试出底盘包括悬挂的极限表现,但从现有体会来看,尽管悬挂没有想象中的硬朗,但总体感受还是非常平稳,侧向支撑不弱,是一部运动与舒适性兼顾的轿车。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