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北京:居住区停车收费标准今年暂不调整

  为鼓励市民更多地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居住区停车收费标准今年将暂时不做调整。这是记者14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的。

  今年在提交人代会审议的报告中提到,2009年稳妥做好涉及民生的价格调整工作。对于具体哪些价格可能调整,许多市民非常关心。

  中心城区停车收费方案目前正在研究完善,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方案拟重新划分差别化收费区域,适当调整停车收费标准,进一步规范占道停车收费管理。不过,为鼓励市民更多地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居住区停车收费标准今年将暂时不做调整。

  北京市发改委有关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我们已将水价调整列入2009年的工作计划,具体方案正在研究。”目前北京市水资源紧缺,纳入调整计划是为促进水资源的节约利用。

  2008年至2009年采暖季前,北京市适当调整了非居民供热价格。之所以调整,是因为近年来煤炭等供热用原材料价格增长迅速,特别是2008年煤炭价格大幅上涨,使得供热企业成本大幅增加,生产经营难以为继,已经影响了冬季供暖的安全保障。另外,国家发改委、建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冬季供热采暖工作有关问题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地根据煤价上涨情况适当调整供热价格。

  许多市民关心,2009年居民供热价格是否也要调整。对此,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居民的供热价格是否调整,如何调整,要根据煤炭价格变动、生产企业成本审核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然后才能确定。”

  今年是否会调整电价,有关人士表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电价属于国家发改委的管理权限。北京市将按照国家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