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公共交通

上海高速路不停车收费 装一套设备430元

  为配合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的开通试运行,今天起,本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的专用结算卡——沪通卡和车载单元(OBU)将正式开始发售。

  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经市物价部门核准,在不停车收费系统试运行期间,整套设备(包括一张沪通卡和一个车载单元)的销售价格为430元。

  据了解,本市目前涉及“不停车收费”系统的32个收费站共80根车道(其中专用ETC车道16根、混合车道64根)的改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并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开通不停车收费系统。

  而交通卡公司已完成“上海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客户服务中心”的筹建工作,该中心负责沪通卡的发行和车载单元的安装,今天起将同步正式对外营业。据悉,该中心地址为吴中东路508号,客服热线为64692025,咨询电话为12319。

  车主如何申请购买及安装?

  可前往工商银行30余个网店办理申请业务

  据介绍,本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开通之初,沪通卡、车载单元采取绑定发售的方式(即“一车一卡一单元”)。车主可至“上海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客户服务中心”(吴中东路508号),以及中国工商银行的30个特约网点办理申请业务。

  据悉,车主只需要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安装车载单元并将沪通卡插入车载单元,在通过高速公路ETC车道时,利用车载单元与ETC车道天线进行微波通讯,无需停车就能自动完成出入口信息的读写和缴费功能。但值得注意的是,该车载单元的安装将全部由专门工作人员负责,车主不能自行安装、拆卸。

  “沪通卡”是否采用实名制?

  具有通行卡和结算卡双重功能需采用实名制

  据交通卡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发行的沪通卡具有通行卡和结算卡双重职能,共分为储值卡和记账卡两种类型,车主可选择任意一种“沪通卡”与车载单元绑定。而作为本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专用结算卡,此次发售的沪通卡采用实名制。

  其中,储值卡(类似公共交通卡)为蓝色,是记录资金信息的实名制双界面CPU卡,用户直接将钱存入卡中的电子钱包,使用时通行费用会直接从卡中的电子钱包中扣除。

  记账卡为绿色,将采用“先用后付”的方式,需要申请用户具有合法的银行授权账户或在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开立客户专用账户,并预存一定数额的资金作为其支付账户。而目前,记账卡可绑定的银行账户暂时还仅限于工商银行。

  团体用户申请安装有何便捷?

  优先安排使用频率较高的用户,团体用户可上门服务

  此外,有需要的单位用户办理申请业务需携带单位营业执照、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办理车辆的车辆行驶证,个人用户则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和办理车辆的车辆行驶证前往“上海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客户服务中心”办理手续。试运行期间,客户也可至工商银行30个特约网点办理申请业务。

  有关负责人提醒,完成申请手续的车主可以耐心等待服务中心的安装通知,安装地址仅限服务中心本部。

  而近期沪通卡和车载单元将优先安排使用频率较高的用户,对团体用户可实行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