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评论

证券分析师看政策 燃油税不改高速路收费

  “开征燃油税将提升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业绩预期。”银河证券分析师李国洪认为,燃油税收政策推出的同时必然会推进成品油价格体制改革,油改本身就会带来炼油和部分化工毛利提高,会促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大集团体现出应有的价值。

  对营运车辆影响较大

  燃油税出台将影响哪些行业?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指出,开征燃油税是对定价结构的调整,对我国的总体经济影响微乎其微,影响更多的是运输行业。

  国信证券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唐建华认为,而燃油税开征之后,对各类车型的影响幅度差异交大,出现两极分化的格局。他认为,小排量的私家车由于行驶里程相对较小,成本上升幅度较小,而重型货车总体支出却可以减少12.82%,而轻型货车总支出上升幅度较大。

  唐建华预测,从长期来看,燃油税对车流量结构调整,部分中小型货车和客车由于成本上升幅度较高而退出运输市场,而客车大型化、货车重载化将成为重要趋势,运输行业将出现新一轮洗牌。

  财达证券研究员卢文静则指出,开征燃油税对营运车辆影响较大,出租车受到的影响会较大,此外3吨以下载重轻型车、轻型客车及一吨以下的各类机动车,城市公交中客车等的运输成本增幅最大。而水运类企业的营运也会受到开征燃油税的影响。

  燃油税不改高速路收费

  开征燃油税后,是否改变高速公路现行收费政策?

  申银万国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李萌指出,燃油税开征,不会改变高速公路现行收费政策,他同时指出,如果按照油价下调20%再征收30%的燃油税的方案,对高速公路行业车流量影响不大,他解释说,按照传闻的方案,对汽车消费有一定促进作用,同时,也更利于省油、高效的高速公路吸引车流量,但他指出,长期来看,开征燃油税政策将使铁路分流公路的中长距离客货源。

  国泰君安分析师孙利萍认为,开征燃油税导致的油价上涨将会通过管理或是转嫁给消费者而被营运客车和货车车主所消化,真正对高速公路客流量起主要影响的是宏观经济。另一方面,实施燃油税政策会使得部分车辆选择省时、省油的高速公路,一定程度上削弱该政策实施的不利影响。

  [网友热议:燃油税12月1日开征,你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