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江淮戴茂方:振兴规划对合资对自主皆有利

  1月14日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振兴规划。规划涉及五方面,其中购置税调整与支持自主品牌、自主创新等政策信息被认为是对自主品牌和小排量汽车的重大利好。

    处在风口的自主车企对汽车振兴规划究竟如何看待,搜狐汽车连线江淮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江淮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戴茂方一探究竟。

    对于昨日出台的振兴规划,戴茂方认为是重大利好。他认为这利好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整个市场的人气是一个很大的提升。购买车的成本是降低了,对大家的购买信心是一个重新提振。另外一个利好是针对于小排量,江淮目前很重要的两个战略产品都是放在小排量的车,即将投放市场的是更小排量的车型。戴茂方表示,江淮产品规划的战略和即将要投放市场的产品完全符合国家这样的一个产业政策,完全是对应的。

    对于购置税减免1.6L的划分和降幅,戴茂方也持正面态度,江淮轿车是一个新的品牌,规划了四个平台,有三个平台产品都是1.6l以下产品。目前两个产品一个宾悦一个同悦。同悦在最近2个月时间内有1万多的订单,这样的销售局面可能和政策导向也有关系

  戴茂方不赞同振兴规划是利于合资还是自主的争论。他认为对于所有的汽车企业,车市都是提振,是一种信心的恢复,这样的政策都是利好,江淮也是其中之一。企业应该适应于这样的政策导向,在这样的政策引导下发展。企业的发展不在于政策的好坏,而更多的是应关注于自身。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茂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