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奇瑞A3 2.0L:动力更强劲 驾驶更有乐趣

  CHEERY,英文中是兴高采烈、欢呼的意思,中国奇瑞车厂去掉了一个E,据称是永不满足,永远追求最高目标的含义。翘首期待中,A3于前期粉墨登场,相继出现了1.6L 和1.8L的型号,由于出色的性能和优雅的造型以及过去纯国产车中少有的精细做工,立即受到市场的追捧,成为08年度最受关注的自主品牌新车,并打算走向世界数十个国家。

时值年末,奇瑞A3在已有车型的基础上增加2.0L 车型,动力更强劲,驾驶更有乐趣。

  车辆提供:

  奇瑞汽车四川华星鑫瑞特许销售服务店

  BOO概念车身设计来自意大利宾尼法尼纳

  关于A3的外形,那在这段时间业内确实是一个话题,首先来说说它的尺寸问题,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它是A级车,但奇瑞偏要说成B00级,其实这其中是有玄妙的。第一,奇瑞力求在概念上把A3与一般A级车区分出来,用意主要是提升档次,但车长和车高实际上仍然处于A级行列;第二,该车的宽度确真实得达到了B级车的尺寸,为1794mm,从这一点看,纳入B00,好像也有些道理,但实际上从记者的专业眼光来看,它还是一辆A级车。

  再说造型,优雅、运动和各个角度的视觉舒服感充斥其中,这是一辆在在外形上非常成功的轿车,超过了很多合资车型。当然,这是有理由的,有代价的。奇瑞外观来自意大利宾尼法尼纳,这是一家专为高级跑车和轿车做外形设计的国际顶尖造型公司,甚至高于同样来自意大利的乔治亚罗。所以看到过A3的人第一印象会认为这是一部欧洲车,因为它全身充满了富有运动气息的欧陆风格,流线而毫不做作,令人过目难忘。

  内部设计同样精彩,做工达到奇瑞前所未有之标准

  置身于车内,记者看到的是与外形相同的优雅设计,浅灰与米色的双色搭配给人淡雅的第一印象,中控台上的银色饰板比“仿桃木”更受欢迎,不老成。经过造型的中控台延伸至挡风玻璃下方,各种按键和旋钮式样都很新潮,风格达到了与世界同步的要求。内饰工艺上,如果把A3拿去与进口车比,那还是有一些距离,但已不是非常大。如果和过去的奇瑞车以及其它品牌的自主品牌比较,那肯定会令人惊喜。粗劣,毛刺之类的中国产品特色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精细,柔软,尤其是副驾驶前面板和门板发泡塑胶的使用让人感受到奇瑞A3的认真,要知道在很多合资车上经过一段时间后这样的材料都会被硬塑料所取代,以减低成本,从这一点看,A3物有所值。

  车内后排空间是大家所关心的内容,说实话,宽度够了,腿部也没问题,但为了配合A3轿跑车的造型,过于下滑线条的车身早就了头顶空间的局促,后排侧窗面积也较小,从外面看很舒服,坐进去稍微有些不太安逸。其实A3也并非为一家人而设计,双人运动轿跑,才是它的主打路线。

  性能的提升显而易见

  与1.8L 型号的A3比较,2.0L 发动机功率由97kW增加至102,实际测试中,记者感觉到不仅仅是一点功率的增加,或许这个发动机和5前速变速器配合的更好,加速有力,持续发挥能力强,很快就会把车速提高,而且显得不费劲。不过车速起来之后,乘客感觉到的风噪和胎噪较大,仔细观察后才得知是较大后视镜以及205的宽胎所致,当然情况也在接受范围之内。

  从205的宽胎说起,我们不得不谈谈A3的操控性能。加宽的轮胎表示奇瑞A3会有不俗的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后悬架则采用四连杆式结构,底盘调校工作由MIRA公司负责完成。在高速过弯时底盘能够给予了充足的支撑力度,而悬架的这种韧劲也为精准转向创造了条件,转向不足出现的时机很适度,驾驶者能够很好的把握,使车身总能拥有良好的循迹性。和以往的奇瑞各系轿车相比,它都远远胜之,而且可以把很多合资车都不必放在眼里,这让我想起了过去对宝来的评价驾驶者之车,A3,也可以这样定论,自主品牌的驾驶者之车。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尼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