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奇瑞A3:性价比优势将带来很大上升空间

  作为家庭驾车的主力军,紧凑型车逐渐得到消费者的青睐。面对这样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合资牌早已“先下手为强”。看看大街上的车吧,卡拉、思域威驰马3,这些大有来头的车型随处见。凭借性能、外观、价格,合资品牌牢牢抓住人们的消费心理。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自主品牌车型开始进军凑型车市场,试图在合资诸强中争得一席之地。站出来的,是奇瑞A3。作为奇瑞汽车调整战略的先锋车型,奇瑞A3在市一个月后交出了一份2262辆的答卷。从性能到置,再到外观,从奇瑞身上,人们看到了自主品的改变。凭借造型、操控、工艺及综合性能等多优势,奇瑞A3夺得了“2008年自主品牌年度车大奖”。8.18万元~9.53 万元的售价,在摆脱了模仿”的影子以后,奇瑞A3开始叫板合资品牌。

    目前,在同级别车市场上,丰田卡罗拉以绝对优势领跑,而卡罗拉也成为奇瑞A3在紧凑型车市的标杆。卡罗拉的外观,线条很流畅,很大程度上“继承”了凯美瑞的外观设计。A柱倾斜角度加大的设计使造型美观、实用。匀称的车身比例与简洁的线条,让其表现出了几分中级车气质。奇瑞A3的外观出自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的设计,A3前后车身造型和谐,线条流畅。奇瑞A3将后门把手设计在了车窗后部,不仅让后门更简洁,使得车辆显得紧凑、运动,同时在使用上也足够新颖。欧式风格让奇瑞A3在摆脱单一的外形模仿之后,开始向国际水平靠拢。

    底盘是A3最大的优势。从以往的车型来看,A3的底盘是最强的。高速行驶中表现出良好的稳定性,轻巧的方向助力、ABS制动反馈更及时。与卡罗拉的沉稳相比,A3相差不多。

  略显粗糙的内饰,是奇瑞A3没有办法摆脱的阴影,当然这也是自主品牌产品的软肋。而日系车在内饰上对品质的要求则在卡罗拉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然卡罗拉材质上的塑料感很强,但严谨的工艺弥补了低材质的缺陷。虽然A3同样采用了很多塑料材质,但总体上的感觉要相差很多,工艺上的粗糙难以弥补。这样的硬伤恐怕是奇瑞A3与合资品牌的最大差距。

  对于企业而言,车型的市场表现才是最重要的。有数据显示,10月份,奇瑞A3的销量达到2262辆,尽管这与卡罗拉的14706辆相比存在较大的差距。当然,销量上的差距也是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但是从A3的身上,无论是质量还是价格,都是一种进步,与以往奇瑞的车型相比,A3有更多的改进和提高,性价比上的优势,将会为奇瑞A3的市场表现带来很大的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