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财政部100亿元购机补贴 农业机械进入销售高潮

  “2008年全国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仅40亿元,而2009年增加到100亿元,这个数字将拉动2009年农业机械进入销售高潮。”1月14日,农业部农机化司司长宗锦耀在采访中对本报记者表示。

  据他介绍,农业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2009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下达了10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

  此前于2008年12月5日,农业部已经开始启动2009年全国通用类农业机械补贴产品的机型工作,各省非通用类机具选型将于今年1月中旬前完成。

  农业部农机化司司长宗锦耀介绍,我国从2004开始实施农业机械补贴。至2008年5年间中央财政共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9.7亿元,带动农民投入373亿元,拉动农机工业销售产值443亿元。

  按照计算,中央财政上述投资拉动比例达到1:5.35,相当于国家投入1亿元可直接形成农机工业销售产值6.35亿元。

  2009年,国家投入购机补贴100亿元,可直接拉动农民投入近540亿元,增加农机工业销售产值近640亿元左右。

  按照现行操作办法,购机补贴实施区内的农民购买补贴机具时,须通过乡镇农机管理机构向县级农机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县级农机主管部门依据优选条件和报名先后确定补贴受益对象。

  由于挤奶机械、贮(运)奶罐补贴由畜牧部门、农机部门与财政部门共同操作,生鲜乳收购站购买补贴机具时,须通过乡镇畜牧管理机构向县级畜牧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县级畜牧主管部门会同县级农机主管部门根据优先补贴条件和报名先后确定补贴受益对象。

  为保证公平、公正,补贴对象根据申请补贴的先后排序或农民接受的其它方式确定。同时也明确了优选条件:一是农机大户、种粮大户;二是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包括农机专业化组织);三是配套购置机具的(购置主机和与其匹配的作业机具);四是列入农业部科技入户工程的科技示范户;五是“平安农机”示范户;六是奶农专业合作社、奶畜养殖场所办生鲜乳收购站、乳品生产企业参股经营的生鲜乳收购站。

  同时,对补贴对象实行公示制,受益者名单、补贴金额等还必须在实施区域内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购买补贴产品须到企业指定的补贴产品经销商处购置,补贴机具经销商由农机生产企业自主提出,报经省级农机主管部门统一向社会公布。

  本报记者获悉,各省市执行上述农机补贴政策的情况有所区别。

  1月13日,江苏省农机化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江苏省各级财政投入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将超过6亿元,比去年实际总投入4.2亿元增长近50%。

  此外,江苏省今年预计补贴机具将超过20万台套,比去年增加近1倍,将拉动农机工业增加产值60亿元。在2008年,江苏省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4%,其中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达到37%。

  记者从新疆自治区农机局了解到,中央财政今年安排新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5亿元,补贴范围覆盖全疆所有县市。

  据介绍,2005年国家首次下达新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为1000万元,2008年为2亿元。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种类范围进一步扩大,单台农机补贴限额也将放宽,100马力以上的大型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挤奶机械的单机最高补贴额度由去年的5万元提高到12万元。

  在海南省,2009年投入购机补贴资金为1亿元,可直接拉动该省农民投入4亿元。预计2009年海南省补贴农机具将超过15000台(套)。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锦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