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政府应支持新能源车生产 对购新车者补贴

  前些年去欧洲,有位朋友来机场接我们,开的是一辆三排座的“大本”;第二日我们乘机场巴士上飞机,他单独来送行,开的却是一辆日本小车。

  我对这辆小车很感兴趣。朋友介绍说,这车搭载了汽油和电动两套发动机,可在电脑控制下按高速、低速、重载、轻载等实际情况,自动切换驱动方式。

我问:“这车省油吗?”他说:“比一般车省油30%-40%。”我问:“这车价钱贵吗?”他说:“比汽油发动机车要贵,但政府鼓励老百姓买这个车,因为它省油、排废少,符合国家能源环保政策,谁买它,国家就给谁补贴。”

  后来我知道,这种车型也推广到了中国。只是过去了这些年,没听到它在中国汽车市场火起来。原因是人们嫌它贵。作为一个环保主义者,我很感遗憾。

  一项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新产品,需要全社会,尤其是政府的扶持。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问题上,政策扶持大有作为。那个欧洲国家补贴国民购买新能源车,则是拿出了真金白银。如果一种新能源车问世,我们能出台免税政策(如免去高达数万元的车辆购置税),或直接补贴购车者一笔现金,势必促进该车销售,更有利于树立节能环保的新观念。

  据说政府最近将推出财政政策,支持新能源车的研制生产,并且对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我对此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