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财政部投200多亿 购买新能源车将获补贴

  昨天在重庆举行的“城市发展与汽车节能减排高峰论坛”上,国家财政部经建司司长王保安表示,今后财政部将采取对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直接采取财政补贴措施,并通过税收政策从生产和使用环节对新能源车的发展进行支持。

初步预计到2012年,财政部将向新能源车的推广使用投入200多亿元。[网友热议:你会选择新能源车吗?]

  王保安表示,补贴对象是以油电混合动力车为主的新能源车。初期主要向大中城市的公交、出租、公务、邮政等率先推广应用节能新能源车的领域进行补贴,随着各方面条件的成熟再将补贴范围扩大到所有消费者。补贴的额度由新能源车与同类型传统汽车的差价进行确定。补贴的计算依据由混合程度和燃油经济型第三方评定机构评定,节油效果越好补贴的标准越高。昨天,重庆成为首个启动新能源车推广的城市,财政部将联合当地政府共同补贴5000万元,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新能源车的售后维护。

  另外财政部还计划采取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新能源车生产环节,王保安透露,目前正在研究通过所得税减免、进口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企业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和技术改造的力度。同时还将通过应用汽车消费者税等各种税费政策,引导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消费。

  相关链接:

  科技部财政部推广新能源车 选11个城市示范

  重庆启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

  重点推荐2008北京车展新能源盘点 

  星期三会客室:新能源车或将中国打出一篇天地 

  利好消息不断 只扶持一种新能源车不明智 

  总投资20亿_上汽新能源战略布局渐清

  牛仔挑战忍者 Volt与普锐斯的新能源之战 

2004款丰田Prius
[丰田混动车-普锐斯 25.98-29.62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23.78万起]

思域混合动力

本田混合动力车:思域HYBRID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