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牛仔挑战忍者 Volt与普锐斯的新能源之战

  11月4日,通用汽车宣布,雪佛兰Volt电动车预计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成为继美国本土之后,全球最早导入这款创新车型的市场之一。

雪佛兰volt

  同一天,美国的总统选战正式开打,并开天辟地诞生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或许只是一个巧合,但雪佛兰Volt作为一款电动车,通用是希望它来创造历史、树立标杆的。

  在新能量领域,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是所有后来者天然的敌人。雪佛兰Volt挑战普锐斯,将是迅速成名的捷径。在目前通用的宣传资料中,有意无意的拿Volt与普锐斯来对比。

  下面,让我们来为雪佛兰Volt这位江湖新秀,和成名剑客普锐斯做一个全面的对比。

  售价----并不会很贵,成本----最终会低于传统发动机汽车

  10月,通用副董事长鲍勃-鲁兹接受采访时说:“雪佛兰Volt的价格一定会对消费者产生吸引力的。和丰田一样,在雪佛兰Volt推出后的第一年,我们已经做好了不赚钱的准备。”在另外的场合他还说过:希望第一代Volt就实现盈利。

  普锐斯隐忍10年,最终实现了辉煌——在美国今年1-8月销量榜中,以近12万的销量达到了排行榜的第十名;也因为销量巨大,美国政府取消了对普锐斯的补贴。

  Volt绝对没有10年的耐心,它会是美国牛仔的风格——充满活力并多少有点冒险精神。 对消费者的好处就是,Volt的上市价格不会很贵。让我们看看通用高层们的说法:

  通用副总裁波立达,在2007年上海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Volt量产,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不是小批量,而是大批量的生产,要让人人都买得起,所以我们的成本要控制得很低,比普通引擎汽车还要低。之所以会这样,因为电动汽车的结构非常简单,能够省却复杂的机械结构、润滑系统等等,从而削减了成本。”

  通用汽车亚太区工程副总裁白雷蒙11月4日接受采访时说:“从长远来说,当更多汽车变成由电力驱动后,使用起来就会更方便,而且制造成本也可以有效地降低。但是,一开始电动车肯定会相对贵一些。”

  从结构方面看,Volt相对普锐斯要稍简单一些。但是,普锐斯已经有足够的规模来消化成本。个人预计:在美国Volt或会采取一个与普锐斯相当或略高的价格上市,但在国内Volt的价格会略低于现在普锐斯的价格。

  使用----每年省油费万元,油价----决定每年能省多少钱

  使用一辆电动车可以省多少钱,通用汽车亚太区工程副总裁白雷蒙这样给我们解释:“以上海的车主举例而言,以车辆每天行驶60公里计算,在全部用油的情况下,每部车每年将花费人民币1.2万元;在全部用电的情况下,则大约只会用到1500元的电费,也就是说在同等条件下,用电每年大约可以节省人民币1万元左右。”

  上面的数字,是在油价6块多的情况下计算出来的。如果油价较低,Volt的购买多少会受到影响。但相对普锐斯,在城市使用时,还是能省更多的油。

  A级车油耗一般在8升左右,普锐斯油耗在5升多,Volt如果每天行驶64公里以下,可以一滴油也不消耗。另外,对于插电的混合动力,因为电机较小,只能做到中低速纯电动行驶。

  无论是普锐斯还是插电的普锐斯,在使用成本上,都会比可以只用电的Volt要高。前提是油价不会特别特别的便宜。(目前的普锐斯,仅能够在起步等少数情况下,纯电动行驶;丰田即将推出的插电版普锐斯,可以中低速行驶数十公里,但高速时,发动机会启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