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牛仔挑战忍者 Volt与普锐斯的新能源之战

  性能----各项指标都不错,纯电行驶里程、最高车速不完美

  官方公布的Volt数据,0-96km/h加速时间:9s;最大扭矩:370N·m;最高车速:161km/h;纯电动行驶里程:不低于64km(充满电的情况下)。

  0-96km/h加速时间9秒这一指标,要好于同级别的大多数汽油发动机车型。普锐斯官方公布在10.9秒,有媒体测出9.66秒。当然,据说新一代的普锐斯会“用更大的发动机并且还更省油”,0-96km/h加速时间为9.5秒。显然,从加速性能上看,电动车Volt并不差。

  从笔者的经验看:前不久试驾领驭燃料电池车,感觉电动车的加速性能并不差,只是驾驶的感觉与传统发动机汽车不同。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殷瑞福,在被问到驾驶习惯的问题时,很乐观的表示:“消费者将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指导各自的驾驶方式,我觉得这个学习过程会很快,大家很快就会知道怎样使用Volt是最方便的,并且快速适应这款车型。”

  161km/h的最高车速,并不特别理想。A级车最高车速普遍在180km/h以上,据说新一代普锐斯最高车速为185km/h。当然当法定最高车速为120km/h时,过高的最高车速意义不大。

  64公里的纯电动行驶里程,可以满足大多数人日常的使用(按照通用的统计,近8成美国驾车者每日行驶里程小于60公里)。这是目前能做到的一个很不错的水平,需要我们每天给车充一次电。期待未来电池技术的发展,一个星期一次是比较理想的目标。

  当然Volt总的续航里程并不差。有资料说:采用汽油发动机发电的方式,油耗相当于百公里5.6升。如果配备与普锐斯相同大小的油箱,续航里程方面普锐斯(官方百公里油耗4.9L)或会略好一点。

  充电----听上去非常简单,但充电站建设任重道远

  对一款电动车,充电放到多重要的位置都不过分。

  Volt在充电方面的水平:普通民用电网中,充电只需要3个小时。使用智能充电系统,可以自动在半夜电费最便宜的时候才开始充电。

  但是,以现在北京的为例:很多人都是把车露天停在小区甚至马路边,根本没办法充电。街头公用的充电站,暂时好像连一座也没有。通用正在和国家电网以及南方电网公司进行相关的合作谈判,建设充电站。

  插电混合动力普锐斯与Volt在充电方面,面临同样的问题。普锐斯插电混合动力,目前已经在英国等地进行试验;在日本,东京电力已经启动汽车充电设备试验。

  现实的解决办法:与混合动力思路相同,通用为Volt配备了一个汽油发动机来发电。与一般的混合动力不同,Volt的汽油发动机只负责发电,并不直接驱动车辆。

  当有一天,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的时候,电动车的时代就会真正来临。现在,还是用油的车会方便一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