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政策回暖利好微客 海马福仕达欲做黑马

  2008年中国车市深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车市开始陷入低迷。但是,随着国家对于金融危机的调控措施与政策的相应出台,中国车市的商用车板块率先出现回暖,在一系列政策不断的刺激下,商用车尤其是微客将大有所为。

  08年,中国车市遭遇寒冬,以往热烈的以乘用车为核心的车市突遭冷清,乘用车车市的低迷状态也让众多以乘用车产品为主的企业倍感焦灼。但是,在商用车车市,特别是微客市场却依然保持良好的上升态势。

  08上半年的车市增长形势中,商用车增幅高于乘用车,三七结构主体未变。从两大类车型看,上半年累计,乘用车产销分别为365.31万辆和360.90万辆,增幅分别为15.97%和17.07%;商用车产销分别为154.65万辆和157.75万辆,增幅分别为18.48%和21.98%,商用车产销增幅分别高于乘用车2.51和4.91个百分点。

  作为商用车体系中的微客来说,更是有不俗表现。来自全国乘联会的数据显示:08年1—8月,微客销量64.8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9.55%。稳定的增长,使商用车市场特别是微客市场在车市严冬之季倍受关注。究其原因,探知原因有两个:国家政策的刺激以及能源价格上涨。

  随着国家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惠农新政力度加大;鼓励小排汽车消费税政策实施,交通现行政策、“禁微”条令撤销等政策等一系列先关政策的出台,为微客的发展建立了良好发展的政策平台。面对今年滚滚而来的全球金融风暴,国家实施中小企业减负等一系列的经济政策,这使得承载中小企业工具价值的商用车重新被企业寄予厚望;“限小”解禁之后,之前一直被城市所排斥的微客,现在成为了一些中心城市汽车销售的主力军。一些对中小业主的松绑政策以及对惠农政策的实施,使得二、三线城市以及广大农村市场的用车购买需求被不断刺激起来,从而形成了微客市场整体容量的不断放大,前景看好。

  面对全球能源危机以及不断上涨的油价,传统的大体积,大排量商用车已经成为中小企业以及车主的负担。传统商用车在尽管满足了其商用价值的承载,但是传统的商用车也需要较高的成本,油耗就是其使用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而微客以其油耗经济,效率高超为主要特点,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小企业主以及个人私营业主所看重,而微客适时的也根据市场的需求进行产品升级:更大空间、更大功率、更高效率、更低油耗等一系列产品变化,满足了市场的需求,而使用户拥有更低的使用成本,产生更高的商用效率。

  在国家政策以及市场利好的双重刺激下,微客市场开始成为众车企的焦点,以前进行乘用车生产销售的车企也把重心转向战微客市场,同时,部分的乘用车生产企业也开始关注微客市场,意图在微客市场有所作为。深谙轿车生产之道的海马汽车自然能把握微客产品中 “乘”的主流趋势。郑州海马汽车的生产基地,就已经研发出了“轿车级”精品微客——海马福仕达。海马福仕达从研发设计到生产流程都继承了海马汽车生产轿车的规范化,运用轿车化设计理念加上完整的轿车配备体系,保证了产品质量。同时在产品配置选型以及在内饰做工上都显示出对“轿车级”微客趋势的把握。

  面对中国微客市场以及中国消费者,海马福仕达在把脉微客主流趋势之后,以精品微客的形象面世,成为品质过硬的“轿车级”精品微客。08年12月举行的“海马福仕达纵横中国万里行”活动,首次以近50万公里的综合路况测试来验证其过硬的品质。尽管对于一款微客而言,这种综合测试近乎苛刻,但海马意欲在微客市场一显身手的图谋已昭然车界,海马福仕达能否真正成为微车市场的一匹黑马,业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