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新中航挂牌在即 哈飞再次宣称不放弃轿车

  并入新中航之后的哈飞,在“大飞机”梦想的包裹下,或许正在重燃让其轿车起飞的激情。

  “哈飞肯定要进入新中航。”日前,哈飞汽车市场总监张伟成向搜狐汽车透露。

  新中航正在计划成立一个“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总公司”,以统筹旗下所有的汽车业务。

由于哈飞和昌河存在着产品差异和地理位置等原因,在该公司内部,“哈飞和昌河会跟以前一样保持独立运营。”新中航内部人士透露说,今后很可能会对两家整车企业的一些相近业务进行调整,并在发展战略上进行一些差异化的设定。

  轿车希望重燃

  哈飞要接着搞轿车的想法并非空穴来风,来自新中航的声音有力地支持着它的汽车梦。“航空工业不能没有汽车,不能不发展汽车,我们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举集团全力,支持航空汽车产业,坚定不移地把航空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做好!”6 月26 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副组长、中航二集团副总经理谭瑞松在一次哈飞干部大会上明确表示。

  与谭的讲话形成呼应,张伟成还向记者表示:“借新中航集团重点投入、大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哈飞汽车加快了新品研发和改型的步伐,推出了新产品战略规划。除了今年12 月份会有一款新车上市外,明年,哈飞汽车会推出一款微车、两款轿车和一款商务车。”

  据哈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康平介绍,早在1995 年,哈飞就开始着手进行家用轿车的产品开发。“1997 年,我们又与日本一家著名汽车企业开始家用轿车方面的合作。”几年之后,赛马的推出让人们知道了哈飞轿车的诞生,而2006 年投产的赛豹则是哈飞推出的首款三厢轿车。但在此之后,哈飞始终徘徊于中国轿车市场的边缘。就在前不久,从哈飞内部还传出由于销量低迷,这两款轿车均处于半停产状态的消息。

  以微型面包车起家的哈飞在轿车领域走得并不算一帆风顺,旗下轿车车型几乎一度被人们遗忘。在一些汽车网站上,关于哈飞轿车的专题介绍甚至也只有寥寥数笔。

  但与此相反的是,几个月前,哈飞汽车曾在业内引发了一场热度不低的震动,围绕着它的去向问题,一时间众说纷纭。

  “到现在为止,中国还没有哪一个汽车企业能像哈飞汽车一样被争来争去。”曾有媒体这样描述当时正陷于PSA、东风、新中航等企业的争夺之间的哈飞汽车。而今,这个已经正式划归新中航汽车业务线之下的“香饽饽”正在面对着其未来的轿车发展规划摩拳擦掌。

  如何起飞

  以“集中力量搞飞机”的名义成立起来的新中航,从一开始宣称要将飞机和汽车并列为集团两大支柱业务就备受争议,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最终可能会“带来飞机搞不好,汽车搞不成的尴尬”。此外,哈飞、昌河两家汽车企业会被剥离还是整合,它们的未来走向也曾被人们多方揣测。但随着新中航挂牌日期的日益临近,有关哈飞的一系列谜团正在被逐步破解。

  日前,有消息表明,新中航正在计划成立一个“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总公司”,以统筹旗下所有的汽车业务。由于哈飞和昌河存在着产品差异和地理位置等原因,在该公司内部,“哈飞和昌河会跟以前一样保持独立运营。”新中航内部人士透露说,今后很可能会对两家整车企业的一些相近业务进行调整,并在发展战略上进行一些差异化的设定。

  虽然这种说法尚未得到哈飞方面的官方确认,但这极有可能会成为新中航短期内对哈飞和昌河所采取的管理措施。如果是这样,哈飞单打独斗的局面似乎仍然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但今天的哈飞无疑想要更多,在轿车之路上跌跌撞撞的哈飞不仅仅是不想放弃轿车,而是想要借助新中航的力量“做大微车、做强轿车”。只是在轿车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这种做法不知还能让单打独斗的哈飞支撑多久。

  一位长期研究中国汽车产业的媒体人士已经提出了他的隐忧:“在汽车产业越来越国际化的今天,搞汽车已经不像当年那么简单了,就连一汽、东风、上汽都难说成功,更不用说哈飞、昌河了。”

  据悉,位于北京大北窑东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部新机构已经开始其日常运转,每到傍晚时分,一些办公室的灯光会相继亮起。随后,会有更加具体的对两家汽车企业的规划从这里发布出来,届时,在哈飞的轿车之路上不知是否也会有明灯亮起,让哈飞轿车腾飞的梦想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