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日产联手10.4亿元增资郑州日产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上周透露,2008年底,股东各方增资郑州日产计划已获批准,郑州日产的注册资本由2.5亿元人民币增加到12.9亿元人民币。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多年来,郑州日产资产负债率一直居高不下,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发展。

此次企业增资计划获准,为郑州日产清除了资金障碍。去年9月份,郑州日产宣布第二工厂正式开工建设,此次东风和日产双方股东的增资,为郑州日产的产能扩张纾解资金紧张的难题。

  2008年全年,郑州日产共销售汽车47166辆,同比增长21%,高于全行业同比8%的增幅。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表示,2009年的销售目标是6万辆,同比增长27%。2009年将要投放3款新车,分别为日产高端轻卡凯普斯达、东风经济型MPV和日产一款多功能车。

  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销量前8名的企业为长城江铃、郑州日产、中兴福田、黄海、吉奥和庆铃。进入下半年,郑州日产销量激增,月度同比增长一度接近30%。11月,郑州日产销量超过江铃,排名升为第二位。

  此外,中村公泰依然没有放弃对个人皮卡市场的追求。在今年初召开的经销商商务大会上,中村公泰要求经销商更加用力地开拓个人皮卡用户。但目前中国的汽车消费文化里,皮卡形象过于低下,不少地区对皮卡进入市区道路、税收标准存在与轿车不同的政策,导致皮卡在美国大卖的情形无法在中国出现。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