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中石油加油站价内部斗价 京城加油站油价大盘点

  自营站和加盟站的“战斗”

  加盟站在价格上少有话语权

  目前可以辨别自营和加盟站的最简单方法是,凡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自营加油站都有一块编号的铜牌。

  同样的“中国石油”LOGO,同样黄色的加油站员工服装,但一条街上的三个加油站却有着三个不同的价格。这一点即便是加油站的员工也无法解释清楚。

  在八达岭高速公路西侧,更接近东方家园建材城的加油站的一名男员工隔着铁栅栏远远地告诉记者:“我们和对面加油站是一家的,我们的油价完全一致。”但事实上,这家加油站的价格是每升5.44元,而对面加油站立着十分明显的价格牌,93号汽油一栏对应的是每升5.34元。

  上述员工指了指更远处辅路东侧的“中国石油”加油站说:“只有那家(油价最便宜的)才是中石油自营的加油站,我们是加盟站,价格完全由政府确定。”

  实际上,如果再细问,还会有更加让你感到“混乱”的情况出现。西三旗附近的居民会告诉你,这一带除了这三家价钱各异的加油站以外,还有另一家也是中国石油的加油站,位置在西三旗的建材西路上,也就是邮政研究院的对面,这家的93号汽油也是每升5.14元。

  记者随后采访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段海涛时获知,西三旗八达岭高速公路辅路东侧和西三旗建材西路上的两座加油站都是中国石油的自营加油站,“在北京,中石油在高速路这样的要塞地段,基本上没有自营加油站,普遍都是一些比较偏远的站点。如果在高速路段发现有‘中国石油’字样,那表明是我们的加盟加油站。”段海涛说。

  目前可以辨别自营和加盟站的最简单方法是,凡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自营加油站都有一块刻有编号的铜牌。此外,车主们中间流传甚广的一个观点是——自营站的油品质量要胜于加盟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