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中石油加油站价内部斗价 京城加油站油价大盘点

  新闻背后

  中石油在京

  结束促销另有苦衷

  1月14日中午12点多,开完中石油总公司视频会议后,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段海涛就开始发愁是否要把旗下参与促销的七八家加油站的价格调回来,以平息有关中石油发起“价格战”的种种猜测。

  段海涛称,北京销售分公司下调的权限是每升0.3元,促销价格调整需要上报总公司批准后才能执行。此前,中石油在北京共有七八家自营加油站的93号汽油以每升降价0.3元的价格进行促销。可是加油站回调油品价格后,客流量的恢复情况让他犹豫不决。“中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将随时跟踪动态,视各加油站的流量恢复情况来确定合适的时间来结束促销。”段海涛对记者说。

  但事情来得太突然,在接近17点时,段海涛突然得知国家将统一下调油价。这个突如其来的统一调价令似乎给他解了围,或者说最少帮助他下了一半的决心。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最后的决定是,自1月15日开始,将一些曾经参加促销的加油站回调至市场统一价格——93号汽油每升5.33元。

  虽然如此,北京市场上汽油价格依然呈现多元化:中石化北京石油所有自营加油站和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的绝大多数自营加油站从15日开始都调整为统一的价格——93号每升为5.33元,但中石油个别加油站继续以每升5.14元的价格促销,而社会加油站则以每升5.06元、5.08元、5.13元和4.99元等价格销售。这是以往任何一次成品油价格调整之后所未见过的情景。

  段海涛一再对本报记者强调,中石油在北京并无意进行价格战。“我们与中石化的关系一贯融洽,在关键时刻,我们还会互相供油。”他也并不愿承认由于中石油个别加油站的促销,北京也会像上海等地一样来一场“价格战”。“这次个别加油站降价促销的目的是为了奥运之后恢复客流量。”段海涛说,“如果是新开业的加油站促销,或许就不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赶巧了,我们的降价促销恰恰是在各地开打价格战的时候开始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