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中石油加油站价内部斗价 京城加油站油价大盘点

  社会加油站天天排队

  长时间坚守“价格洼地”

  银建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如数家珍地对本报记者报出了7家油价更低的加油站:北有西三旗加油站、南有珊瑚路加油站、东有双桥加油站、西有百望森林公园附近的一家加油站……

  除中国石油零星降价的几个加油站以外,还有一些在一轮又一轮的油价调整中,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价格洼地”的社会加油站。

12日傍晚,银建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如数家珍般地对本报记者报出了7家油价更低的加油站:北有西三旗加油站、南有珊瑚路加油站、东有双桥加油站、西有百望森林公园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其中一些加油站,如果办理长期储值卡加油还可以再享受优惠。”刘师傅俨然成了这批降价浪潮中社会加油站的义务促销员。

  13日,当记者途经北京东部的两家加油站时,发现这两家加油站的汽油价格的确比去年12月19日官方降价后的售价还要便宜一些。车主们津津乐道的北京腾远加油站就是其一,自去年12月19日以来,腾远加油站93号汽油的售价为每升5.09元,而97号汽油售价为每升5.60元,售价每升分别下调了0.35元和0.20元;东部另一家被车主们推崇的加油站——大山子加油站的93号汽油为每升5.14元,比官方指导售价每升也便宜了0.3元。

  而南四环肖村桥外350米左右的西南侧有一家珊瑚路加油站现在同样是远近皆知。这家加油站长时间以来有意识地坚守比市价更低的油价,通过“价格差”来吸引车主。该加油站的王站长18日告诉本报记者,该加油站自2008年12月19日以来,93号汽油价调到每升5.24元。2009年1月15日凌晨国家整体调价后,这家加油站又“与时俱进”地进行了价格下调,“现在可以用每升5.13元的价格加到93号汽油,比市价5.33元还是便宜0.2元。”王站长说。

  大山子环岛一家民营加油站则是另一家承诺“保质保量”的加油站,在第一次降价前,它的93号汽油报价是每升5.08元。位于酒仙桥附近的环岛加油站自去年10月起,其93号汽油一直以每升5.08元的价格销售。据个别社会加油站站长介绍,自去年10月份第一次降价后,一天的销量大约是降价前的4到5倍,现在站里几乎天天排队加油的情景让站长们喜笑颜开。

  京都金穗加油站“一战成名”

  价格低得“出类拔萃”

  当记者现场见到车主齐先生时,他说自己已经是第五回来到这里加油了。齐先生开来的是一辆东风轻卡,加满一箱油得500元至600元,据说每次在这个加油站加油可以省下五六十元。

  丰台区丰台西路的“京都金穗加油站”是车主赵先生偶然发现的一块“宝地”。因为1月12日去银建总公司办事,赵先生瞟见了紧挨银建的这家堪称北京降价幅度最大的加油站。“93号汽油居然低于5元,起先我都没敢相信。”

  赵先生的发现虽然有些戏剧性,但京都金穗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低得“出类拔萃”却是真实的。虽然国家在1月15日再度统一下调了成品油价格,但它的93号汽油4.99元的售价仍然在同业中“后无来者”。记者14日在丰台区丰台西路(花乡榆树庄)看到,这家加油站里打出了“汽油每升优惠0.45元(限93#)”的促销条幅。与当日通行的“标准价”5.44元相比,直降0.45元。即便第二天全市统一下调价格后,它的93号汽油价格仍比市价低了0.34元。

  在京都京穗加油站内,一条细长的红色条幅从天花板垂到地上,吸引着附近过往私家车主和闻讯而来的远道车主,而且它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它对面就是银建出租汽车公司,银建公司来此的出租车络绎不绝。

  京都金穗站的林如贵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该加油站位置较为偏僻,降价促销已经搞了一段时间了,除了93号汽油大幅下调以外,97号汽油也每升下调了0.12元,-10号柴油则每升下降了0.23元。“促销效果好过预期,我们计划在春节之前都会维持低价。”林如贵对记者说。当记者现场见到车主齐先生时,他说自己已经是第五回来到这里加油了。齐先生开来的是一辆东风轻卡,加满一箱油得500元到600元,据说每次在这个加油站加油可以省下五六十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