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济南汽车市场节前上演“空城计”

  市民杜先生想在春节前换辆1.8T手自一体迈腾回老家过年,他咨询了省城多家一汽大众4S店,都被告知该车已脱销。据了解,自去年12月中旬之后,省城车市迅速升温,元旦过后,多个品牌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眼下正值春节前销售黄金阶段,可不少经销商却无车可卖。

   在省城南部鸿发汽车园,记者了解到,去年刚刚上市的荣威550非常走俏。去年12月份该车共售出140多台,成为自主品牌里的销量明星。据鸿发荣威负责人介绍,元旦过后,荣威仍然持续热销,库存车型已经被抢定一空,到目前为止,荣威550已累积了30多个订单,部分车型春节前恐难保证及时到店。大友汽车公司在2008年表现非常抢眼,据该公司日产店总经理许建介绍,去年元旦后,库存车积压了200多台;而今年元旦过后,公司已开始进行销量控制,生怕最后无车可卖。销售中华汽车的京华公司去年12月份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00余台,眼下手中的订单也有30余台。

   去年岁末,省城多家车商为了冲量大幅降价,市场成交价已经接近甚至低于进货价格,这种清仓甩卖的促销行为立竿见影。如银座汽车一汽大众买断了200台宝来经典和100台2.T迈腾,以低价甩卖,不少客户了解价格后都是直接提车,宝来经典很快清仓,迈腾也悉数定出。元旦刚过,济南车市就刮起“回涨”风,迈腾、雅阁、凯美瑞先后涨价,幅度在3000元—5000元不等,飞度、雅力士等小型车也出现了价格回涨。“以前是车商求着我们买,现在变成了我们求着他们别涨价了,”一位准备节前买车的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我想买辆飞度,问了几家,都说需要预定,如果不提前预定,可能连车都抢不着了。”

   去年春节前夕,受南方雪灾影响,省城车市部分车型曾一度断货;但像今年出现大面积断货,供求关系如此紧张,在济南汽车行业历史上尚属罕见。

   “当前车市正在出现拐点,很多经销商并没有及时把握。”业内人士孙先生认为,正是这种拐点变化造成了当前的库存告急。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较为萧条,加之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经销商们对年末车市信心不足,不少商家在厂家减产的情况下,相应降低了库存。事实上,车市去年下半年的冷淡,并不能真实地反映消费者的购买能力,等到年末突然发力,购车潜力得到空前释放的时候,此前对于市场的错误评估,造成了如今的被动局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