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丰田08年全球销量下滑4% 降至897.2万辆

2009款丰田卡罗拉

  新华网东京1月20日电 丰田汽车公司20日公布,2008年丰田全球销量同比下降4%,降至897.2万辆,尽管如此,丰田将有可能超过通用汽车公司,第一次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受金融危机严重影响,2008年北美汽车行业严重下滑,占据全球销量第一宝座长达77年的通用汽车公司将面临被剥夺第一桂冠的命运。早在去年1月至9月份,包括大发汽车公司和日野汽车工业公司在内的丰田集团的汽车销量就超过通用汽车销量达30万至多。

  2008年全年,丰田在日本国内销量下滑5%,降至215万辆,海外销量下滑4%,降至682万辆。丰田发言人称,这是丰田自1998年以来首次出现销量下降。
RAV4
2009款丰田RAV4
RAV4
2009款丰田RAV4
RAV4
2009款丰田RAV4
RAV4
2009款丰田RAV4

   为应对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的汽车销售危机,丰田将在今天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任命丰田章男为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上任。

  日本媒体报道称,丰田集团决定在时隔14年后再度启用创始人丰田家族成员担任总裁一职,目的在于提高集团整体应对危机的信心和能力,以期尽快改善业绩。
兰德酷路泽
2008款兰德酷路泽
兰德酷路泽
2008款兰德酷路泽
兰德酷路泽
2008款兰德酷路泽
兰德酷路泽
2008款兰德酷路泽

  现年52岁的丰田章男是丰田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孙子,也是丰田名誉会长丰田章一郎的长子,2000年进入丰田公司高级管理层,2005年起担任执行副总裁,目前领导集团国内销售、海外运营及商品企划等部门。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