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情满“玻璃屋”—试驾雪铁龙大C4毕加索

试驾大C4<span
毕加索 src="http://autopic.sohu.com/auto_images/newpiclib/98/29/Img212998_middle.jpg" width=500 border=0>

  大C4毕加索首次亮相是在2006年巴黎国际车展,2007年,它以设计风格迥异的五座和七座两个不同版本在欧洲上市,2008年12月份才刚刚引进国内。而老款毕加索则是1998年出道,不过在其推出三年后,已经稳居欧洲同类车型销量冠军。

  超宽视野风挡及大三角窗让人过目难忘

  从正面看,超宽视野风挡以及宽大的三角窗让人过目难忘。前车灯个性的造型及其下方等宽的转向灯进一步提升了大C4毕加索前脸的独特魅力。散热器护栅上宽大的镀铬双人字标一直延伸至两个前车灯内侧,更添了一份干练和强悍。从侧面看,两边大面积的车窗被鲜明的镀铬饰条描绘得充满活力;两侧后车窗的窗框与车窗同色,巧妙隐形,给人以从前至后一气呵成的视觉感受;车窗两侧线条从前风挡一直连贯延伸到后车窗,格外整洁纯净。雪铁龙大C4毕加索的出众之处还在于尾灯的创新处理,其尺寸和造型设计带来独一无二的视觉享受。

试驾大C4毕加索

  全景天窗为所有乘客都提供了宽阔视野

  2008年12月进口到中国市场的C4毕加索七座版,被称为大C4毕加索。得益于全球独创且率先应用在这款车型上的“VISIOSPACE”(全景空间)设计理念,其超宽幅全景式前风挡、大面积车窗、极细的A柱,宽敞、灵活的座舱空间设计,标志性的全景天窗,加大的侧车窗、宽敞的车内和行李箱空间等诸多开创性的空间功能性和外形视觉设计,大C4毕加索的大面积车窗为车内所有乘客都提供了宽阔视野。

这样的视野不仅增添了驾驶乐趣,而且成为安全驾乘的有力保障,它大大减少了前侧视野的盲点,把前方的上下视角扩大了一倍,从而带来了同类车型中最优化的前侧视野及后侧视野。

  放弃传统变速器,释放仪表台中部空间

  大C4采用了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将操控组件全部挪到了中央集控式方向盘后方,驾驶员只需用拨杆或手动模式下换挡拨片来增、减挡位,颇有一番运动高性能车的感觉。左右双区空调的控制盘则分别放置在前面板的两端。内部整理箱可谓是一应俱全,中控台中央下部特别配备了一个5.4升的大容量冷藏格,即使空调向车内吹送热风,也不会影响内部的制冷效果。另外,中控台上的四个大容积封闭式整理箱,也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大C4的第一排座椅后面加装了新式的航空小桌板,大大方便了第二排的乘客,而消费者在打开桌板时也不会占用第二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另外,高配车型的小桌板上还配备了照明灯,方便乘客在夜间看书时使用。大C4放弃了传统的变速箱操控位置,由此释放了仪表台中部,使车内空间更宽裕,驾驶操作更便捷舒适。而且还为车内省出了一个大容积的冷藏格位置。

试驾大C4毕加索

  2.0L发动机

  与4速自动变速器没有新意

  大C4毕加索定位于一款家用MPV车型,因此这款车在空间舒适性和科技性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而它的驾驶感受也着重于舒适性。大C4毕加索采用了雪铁龙成熟的2.0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00N.m。对于这款引擎,国内的消费者还是比较熟悉的,国产的凯旋与307均采用了这款2.0L发动机。2.0L的发动机,摆在大C4这个家伙身上,怎么看都觉得有点费劲。但想想毕竟这是一款很居家的MPV车型,要的是平稳放心,而不是追求什么加速的激情。

  单从数据上看,大C4毕加索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可以排在前列,不过这款车的整备质量接近1.6吨,所以在起步时,需要稍稍加大踩油门的力度,而车速也会慢慢的提升。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怀挡式换挡杆集成在方向盘上,不过位置有些偏上,驾驶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另外,这款变速器的挡位设置很密集,并且没有挡位灯,所以驾驶员在初次驾驶这款车的时候需要多多注意。

  驾驶舒适而稳定

  换挡拨片稍显多余

  驾驶这款大C4毕加索的第一感觉,就像是进入了一个移动的“客厅”。超大的前挡风玻璃为驾驶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出色的视野,设计人性化的A柱在最大程度上减小了这款车的盲点。大C4毕加索还设计了一套独特的遮阳系统———驾驶员和副驾驶的遮阳板均可前后独立滑动,并可在任意角度停留。另外这款车配备的全景天窗不仅能使驾乘者享受到出色的驾驶视野,同时也为车内的卓越的采光性做出了贡献。

  雪铁龙大C4毕加索的动力输出和操控性是以追求舒适驾驶为基础,而这也完全无法刺激到驾驶者的运动神经,虽然这款车装备了换挡拨片,但是大C4毕加索的变速器仅为4速,而这也使得换挡拨片稍显多余。不过大C4毕加索所配备的变速器却在换挡时的冲击感很小,平顺性也相当不错,国产车型上那台饱受诟病的频繁换挡现象没有出现。另外,大C4毕加索的悬挂系统确实表现出了雪铁龙车的传统特点,扎实而稳定,韧性中带着不少柔性,在过沟沟坎坎时的软硬程度恰到好处。

  总结

  作为一款原装进口MPV,大C4毕加索27.68万-30.68万元的售价比起市场上的合资品牌MPV车型略高,但就其品质而言,大C4毕加索仍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家庭实用车型,将全家老小的出行需求一一满足。不过建立在A级车底盘上的进口MPV和建立在B级车上的如奥德赛等合资品牌竞争,也是一个较为难以取舍的选择。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加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