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解析2009年中国最有潜力四大汽车品牌

  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经济发展趋势持续向弱,各国汽车产业遭受沉重打击,生产经营状况不佳。中国作为世界经济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危机面前同样未能幸免。从08年下半年起,国内经济也遭遇诸多问题,汽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可以说也是步履艰难。

2009年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及车辆购置税减增方案。此次,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和前期出台的燃油税改革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如同一支强心针,打入汽车产业的体内,并将在09年及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影响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之路。

  危机、危机,有危,也有机。日本车企借七十年代的全球石油危机,抓住机遇,崛起于世界车坛。现在危机再次来临,我们十分期待,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能借此机会崛起。并且,此次国家还出台了大量利好政策,要知道当年日本车企崛起时,可没有这些优惠政策。机遇来了,政策有了,一切就看自主品牌如何努力了。要说,09年那个自主品牌最具潜力,我个人比较看好下面几个品牌。

MG名爵与荣威
MG名爵与荣威

  把MG名爵和荣威放在一起,是因为,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两大自主品牌,MG名爵和荣威如同一对双胞胎。从过去到现在,两者的命运可以说是始终交织在一起的。特别是经过08年的全面整合后,两者在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体系中已经成为一个整体。这次整合为MG名爵和荣威在09年的发展,带来了无限潜力。通过这次整合,双方完成了“五个统一”,即规划统一、采购统一、研发统一、营销统一、制造统一。通过规划统一,MG名爵和荣威,避免了内耗,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一个定位于中高端市场(荣威);一个延续品牌传统,继续走高附加值的个性化运动路线(MG名爵)。同时配合从A到C的车型布局,令上汽集团成为了唯一做到产品全覆盖的自主品牌。通过采购统一,不仅能降低成本,同时也提高了零部件的匹配度。因为拥有国际化的品牌历史背景,技术和工艺都十分成熟,通过研发统一,上汽整合了上海、南京、英国三个研发基地,无论从人数还是规模都居全国之最。加之国家政策的支持,MG名爵和荣威的产品的更新换代将变得更迅速,与跨国汽车巨头的差距也将大为缩短。通过营销统一,为MG名爵和荣威,带来了最大程度的协同效应,同时也能大幅降低相关的营销成本。通过制造的统一:双方除了拥有了统一的标准外,还将会带来统一的产品和服务的统一。在“五个统一”的整合之下,MG名爵和荣威获得的优势绝对是1+1>2的。还要提一点的是,此次出台的国家政策还鼓励汽车产业的兼并重组。MG名爵和荣威的成功重组,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汽车业的最佳重组范例,在09年中借政策东风可能继续做大做强。

  总之,上汽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大车企,在各方面都比同行其他对手具有优势,加之国有企业的背景,一定会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和扶持的重点对象。而MG名爵和荣威作为其旗下的两大自主品牌,也一定会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奇瑞
奇瑞

  奇瑞一直以小型、低价车为主攻目标,其QQ系列更是独步天下。这次国家出台的诸多利好政策,受惠最大的就是小排量车,而奇瑞在这方面拥有极其丰富的经验,加之旗下产品以小排量为主,在09年中应会收获颇丰。奇瑞在主打小排量的同时,在08年中也在向其他细分市场推进。例如:以五娃系列为标志的创新型小车,以品质为先的欧风家轿A3,还有以高端C级公务用车形象出现的东方之子A6。这一切都可以看出,奇瑞汽车摆脱早期的“简单模仿”和“低价位一招鲜”的模式,进入自主创新阶段,向着国际化和品质感的方向不断迈进。除了巩固国内市场,奇瑞在海外市场的发展之路也是有声有色的,凭借低价策略,其在东欧、东南亚、非洲等地都建立了销售点,08年还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建立了中东地区的首家奇瑞品牌4S店。

  总之,奇瑞只要努力挖掘,其在小车制造销售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巨大优势,并配合国家有关利好政策,就一定能在09年中获得巨大的发展。如果在发展创新方面也能获得不断的提高,则它的未来将会是不可限量的。

比亚迪
比亚迪

  国家此次出台的振兴计划指出:要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推动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产业化。中央财政安排补贴资金,支持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在大中城市示范推广。对于这项政策,在国内范围来到,当下的自主品牌中只有比亚迪能够获益,它公司要么没有相关产品,就是有,也多处于试验阶段,等到成熟产品投放市场估计是1-2年后的事了,再说这么长的时间中是否会出变故,是我们根本无法预期的。再者,“股神”巴菲特以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代表着其对改公司的看好,巴菲特的投资基本没有落空过,所以我相信这次其还是正确的。

  总之,比亚迪作为目前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唯一受益者,已经成为了先行者,接下去就是看它如何化先行为优势了。同时作为“股神”看好的公司,我们没理由看坏它。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