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标致服务技术专家俱乐部因何而生?

  近期,在东风标致经销服务网点就出现了一批身份特殊的“俱乐部”会员,他们既不是东风标致售后部门的专家,也不是来自东风标致经销网点的服务人员,而是来自于近期成立的“东风标致汽车服务技术专家俱乐部”的专家级会员。这一俱乐部究竟缘何而来,笔者带着疑问拜访了几位该俱乐部的专家代表,试图了解这个俱乐部的来龙去脉。

东风标致服务技术专家俱乐部成立暨第一次活动大会现场
东风标致服务技术专家俱乐部成立暨第一次活动大会现场

  原来,首批的64位专家会员基本上都是从东风标致成立起就一直在东风标致全国网点从事技术指导及总控工作的资深专家,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灵活的临场指挥能力。对于东风标致而言,此次服务技术专家俱乐部的成立不光是将这些活跃在一线的资深专家组成了一个全国性的实体组织,另一层面上讲更是一个便于深度交流的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的良好平台,俱乐部的诞生,则将东风标致全国服务技术专家的精英资源实现了高度的整合。

  来自东风标致北京标龙京津特约店的专家王志永介绍说,他在94年就进入了汽车维修服务行业,至今已近15个年头,04年加入东风标致网点的服务团队,可以说与东风标致品牌的发展一直风雨同行。他认为,此次俱乐部的成立和首次的经验分享恳谈会在三个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其一,可以实现全国各地区东风标致网点技术专家的无障碍深度沟通,对于一些呈现出区域性特点的典型案例或者特殊案例,可以让更多地区的技术专家共同交流会诊,从而得出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在日常工作中相互借鉴;第二,可以很好地稳定核心技术团队,提升技术服务专家的凝聚力;第三,进一步明确各网点技术服务专家的岗位职能,促进东风标致相关培训成果准确、及时、高效地传递到网点的服务团队。

  “其实,从俱乐部整体而言,它的最终功能是可以实现网点的一次性修复率!”东风标致深圳和致特约店的技术专家黄学飞的观点可谓言简意赅。在他看来,此次俱乐部成立大会中由业界权威专家所作的技术管理培训非常与时俱进,对于他在日后的网点中技术总控和信息、服务团队管理来说可谓一场“及时雨”;另一方面,在此之前,东风标致每季度都会有一个区域性的技术专家业务交流洽谈会,但有时就会出现信息交流不对等的情况,“大家也可以更好的互通有无,优势共享了”。现在来说,这一情况就不会出现了,在全国的技术专家共同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将自己遇到的相关案例置于桌面,大家共同讨论,再纷繁复杂的技术难题拿到众人面前也会迎刃而解。

  东风标致江苏致诚特约店的服务技术专家徐宁波则从自身的角度给出了参加此次俱乐部成立大会的感受,“感觉这次全国性的技术专家大会不光让我见到了很多老朋友,我们甚至还是在最早的技术培训的时候认识的,一晃已经过去4年多了,在大家共同交流,然后听业界专家对于业内技术趋势的一些讲演感觉非常受用,视野也放得更宽了。我觉得像现在这种俱乐部的模式对于网点技术服务能力的提升非常重要”,徐宁波如是说,“新的技术案例的讲解分析、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共享等等,这些对于我们网点服务团队的技术管理非常有帮助,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避免走弯路。”

东风标致服务技术专家俱乐部会徽实拍
东风标致服务技术专家俱乐部会徽实拍

  “为一次性修复率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持,从而保障客户权益,保障网点经手维护的客户爱车能够拥有最理想的车况。”在东风标致武汉万隆特约店的技术专家左永波则将技术专家俱乐部及技术专家本身的职能归结为提升用户满意度上。“作为特约店的技术专家来说,本身起到的就是在厂家与4S店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在起到技术把关、技术带头作用的同时,还兼具内部短训的使命,俱乐部的成立为我们的内部短训提供了非常详实和丰富的理论和时间素材,这样对于提升整个特约店服务团队的工作效率和水准有着非常好的推进作用。”

东风标致服务技术专家俱乐部首批全体会员全家福
东风标致服务技术专家俱乐部首批全体会员全家福

  从几位专家的看法,我们也不难发现,表面上,东风标致服务技术专家俱乐部的成立,实则通过这一实体组织实现了技术资源共享化、培训平台精准化、人力资源集约化的高度整合,另一方面则预示着这样一只精英团队职业生涯的全新开端,而同时,这一创造性的平台搭建也将为东风标致售后服务标准的稳步提升注入更多活力。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