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跨国车企的新年之变三

丰田加拿大新工厂开业 但在美减产力度加大

   12月4日,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伍德斯托克的丰田加拿大新组装厂开业,该工厂将带来1200个就业机会。

  伍德斯托克工厂位于多伦多西南方向88英里处,预计年产新车10万辆,生产车型为紧凑型SUV RAV4

在安大略省,丰田还有另外一个生产基地———剑桥工厂。这个工厂距离伍德斯托克工厂仅40分钟车程,雇员人数为4500人。剑桥工厂生产的车型包括卡罗拉、Matrix和雷克萨斯RX350。

  为吸引丰田在安大略省建设工厂,当地政府提供了7000万加元的补助。此外,他们还拿出2280万加元用于当地工人的技能培训。安大略省省长麦坚迪说:“优秀的职员和优秀的工作岗位将会互相吸引,我们非常乐于与丰田合作。政府将与汽车业共同努力,确保公民拥有良好的就业机会。”据了解,伍德斯托克工厂是安大略省20年来第一个新建的汽车生产厂。

  在伍德斯托克工厂开业的同一周,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正在费力地申请救助,请求政府支援度过金融危机的寒冬。在同行处于破产边缘的情形下,丰田汽车还有能力新开工厂,并不能证明企业处境尚不艰难,只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事实上,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对丰田汽车也造成了很大影响。尽管高调推出零利率贷款服务,丰田11月在美销售额仍下降了34%。目前,丰田新车库存时间已经从去年同期的45天上升为90天。他们不得不暂时缩减伍德斯托克工厂的生产计划。

  11月20日,丰田曾宣布所有北美工厂将于12月22日和23日停产两天。近来,丰田开始削减旗下北美最畅销车型凯美瑞和卡罗拉的产量,并计划于12月和1月延长乔治敦、普林斯顿和福利蒙特3家工厂的停业时间。其中,生产凯美瑞、亚洲龙和索拉纳的乔治敦工厂将多停产9天,生产卡罗拉的福利蒙特工厂将多停产10天,普林斯顿工厂的锡耶纳面包车生产线和红杉SUV生产线将分别多停产6天和1天。此前,生产全尺寸苔原皮卡的圣安东尼奥工厂从8月起闲置了3个月。在工厂停产闲置期间,丰田仍需要向工人正常支付工资。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