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丰田首次公开CNG型“凯美瑞混合动力车”


  丰田汽车在2008年洛杉矶车展(Los Angeles Auto Show 2008,08年11月21~30日面向公众开放)上,全球首次公开了CNG型(压缩天然气)中型车“凯美瑞混合动力车(Camry Hybrid)”概念款。

  该车车身尺寸为长4856×宽1821×高1461mm,轴距为2776mm。由于前面的扰流板采用更具动感的设计,车长较汽油款加长了51mm。轮胎采用普利司通制造的“POTENZA”,前后规格均为225/35ZR/19,车轮规格为19英寸×7.5J。

内装与汽油款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几乎相同。

  采用排量2.4L的直列4缸发动机,也与汽油款相同。还沿用了最大输出功率105kW的马达及镍氢(Ni-MH)充电电池(244.8V)。但CNG为气体,其体积效率低,因此系统的总输出功率为127kW,比汽油款低13kW。

  该车在行李舱下方配备有2个美国Lincoln Composites生产的“TUFFSHELL Type 4”CNG罐。Lincoln Composites公司1963年设立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市,主要从事CNG罐和燃料电池车用贮氢罐的生产及销售。CNG罐的填充压力为24.8MPa,充满CNG可行驶400km。燃耗与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几乎相同,如果将在美国的燃耗换算成汽油的km/L值,市区为13.4km/L,高速公路为14.3km/L,在市区及高速公路混合模式下为13.9km/L。

  丰田1999年在北美上市了商用CNG车,但当时CNG加气站数量较少,后来停止了销售。目前,在美国国内约有1000所加气站。在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的加气站最多,有100所以上,内华达州有7所,亚利桑那州有8所。目前,日资厂商中,本田正在销售“Civic GX Natural Gas Vehicle”,建议零售价为2万5090美元。

  凯美瑞混合动力车CNG概念款的企划立案由美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Toyota Motor Sales)的Advanced Product Strategy Group负责。该公司表示,CNG车的量产计划目前尚未确定,但预计今后北美的CNG车市场会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