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舍我其谁” 巴菲特看好比亚迪的启示

   近日,香港文汇报报道,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车展期间,比亚迪总裁会晤了巴菲特,这是巴菲特入股比亚迪之后,双方的首次正式会晤。巴菲特表示,估计未来会有大批像比亚迪一样的中国技术型企业崛起,中国未来会是国际资本的一个首选投资目的地。

巴菲特看好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技术型企业,或许会我们带来不少启发。

  以自主创新为特征的技术型企业,将是国内经济市场发展的动力引擎。自主创新的技术型企业,是我们实现经济转型、提升经济竞争力的关键,这一点我们都清楚,但我们多数人对此却显得信心不足,甚至没有巴菲特的信心足。中国政府自2008年底以来一直强调对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不过,国人对各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还是抱怀疑不信任的态度。而一直不投资技术型新兴产业的巴菲特不但开始投资新能源产业,而且还以不小的手笔落注中国人并不自信的自主创新领域。即便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仍处于概念阶段,他就表示看好“中国技术型企业”,这给A股市场的启示应该不仅在于新能源电池及新能源汽车上,核心应在于中国的自主创新上,以及对于自主创新,我们的企业、技术人员和民众,应该更多一些信心。

  中国在各行业技术上确实落后于美欧日等发达国家,而正是这样,更显得中国自主创新的必要性和难能可贵,在中国政府不断强调加大力度支持自主创新的政策背景下,也更应引起证券市场的足够重视。无论是新能源,还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及其他产业,拥有自主创新能力,而且有广泛潜在市场需求,资本市场如果在新股发行、再融资等方面给予其支持,将促进证券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地发挥,而这些公司所带来的效益,又会反过来促进证券市场的价值提升。

  作为技术型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舍得投入、敢冒风险,不仅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基本价值观,更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自主创新当成一以贯之的思想。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