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巴菲特:看好比亚迪等中国技术型企业

  本报讯 据比亚迪汽车公司透露,公司总裁王传福在参加于底特律举行的北美车展期间,会晤了职业投资人股神巴菲特先生,这是巴菲特入股比亚迪之后双方首次正式会晤。巴菲特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更加看好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技术型企业。

  在市场低迷情况下,比亚迪国内汽车市场销售去年又一次实现100%的跨越式增长,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完成2008年预期目标的整车制造企业。对此,巴菲特表示一直非常关注:比亚迪汽车作为中国汽车业的后起之秀,不仅在研发和生产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还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发展上走在了世界前列。

  在巴菲特以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后,比亚迪汽车有关人士认为,巴菲特的入股以及旗下中美能源的基础优势将加快比亚迪拓展北美市场的步伐,尤其将加快电动汽车在北美的推广。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已经在北美市场展开渠道和网络建设,预计将在2011年正式进军美国市场。除新能源汽车外,双方还进一步探讨了新能源合作计划。借助巴菲特在美国的强势基础优势,比亚迪公司将有可能提前实现进军美国的计划。

  会晤双方还相互赠送了礼物,巴菲特对比亚迪赠送的F6DM双模电动汽车模型也非常喜欢。他说这款车不仅造型大气美观,而且搭载的DM系统非常环保节能,在美国肯定会有非常好的市场空间。

  会晤过程中,巴菲特还主动佩戴上“BYD”LOGO,表示自己是BYD一分子,力挺比亚迪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王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