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王传福揭秘巴菲特入股比亚迪汽车内幕

  日前,巴菲特宣布斥资18亿港币认购比亚迪10%的股份。这是巴菲特在华尔街金融风暴之后在海外进行的首笔重大投资,也是其继投资中石油后再次出手内地在港上市公司。“股神”巴菲特为何看中比亚迪?比亚迪的新能源计划距离实施真正上市还有多久。

对此,本报记者专访了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

  曾婉拒巴菲特5亿美元投资

  《新快报》:这次巴菲特投资比亚迪,有没有一些对于投资方面的要求?

  王传福:今年7月份他到了我们公司考察,看了一下公司的运营、整个公司的模式,他非常肯定,对我们的团队很佩服,对我们产品、对我们的电池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当时他们说会有5亿美金的投资,但是我们认为不需要这么多,所以当时没有同意。

  后来他们也觉得遗憾,我们公司内部也在评估,觉得要不要再继续,觉得10%就行了,后来他们还是非常尊重我们管理层的意愿,他们说如果我们公司愿意的话,以后他们还会愿意继续增加,如果公司不愿意的话10%也可以。为这个事他还专门从美国飞过来,而且还派了一个董事到我们董事会里面,协助我们的工作,希望帮助我们推进在北美的发展。

  关于中美能源,他们会帮助我们在北美建充电站,包括给电动送五千度电,或者送五千度电的5%折这种计划都可以做。还有未来的能源的储存技术,比如太阳能只有白天才有,通过电池技术发展大规模大量的能源储存,把晚上的电储存起来白天高峰的时候放出去,我们还有很多的合作机会去合作。当然他这种投资是很罕见的,以前是很少投资未来的东西,他也帮我们制定在北美的战略。

  我们的价格是丰田的1/2再减一点

  《新快报》:和一般普通的F3相比,F3DM到底价格会增加多少?要达到多大的量之后增加的成本才可以忽略不计?

  王传福:从长远来说,短期内可能会比F3贵五六万,七八万,因为我们有很多费用,长期来说可能比F3多三四万。与丰田相比,他们大概在2010年到2011年开始卖,他们的里程是40-60公里,我们是80-100公里,比它们高。他们的价格和我们没法比,他的普锐斯卖到29万,我们的价格至少把它的价格除以2再减一点。我们的价格绝对是市场能够接受的价格。

  《新快报》:有没有电动车进美国的时间表,有没有一些具体的合作方案?

  王传福:我们现在还没有成文的方案,但现在我们双方都表示要加速。我们比亚迪有一个打入欧美市场的计划,可能这个计划会加速,比如2010年把所有的运行、论证这些程序做完,2011年开始在美国和欧洲卖我们的双模车。我觉得可能会提前。

  12月份国内分站上市双模电动车

  《新快报》:想了解一下我们的双模电动汽车的量产、销售的整体安排,比如说它的时间、地域安排大概是什么样子?

  王传福:作为双模电动车按照新能源准入的技术条件,所有的实验在上现在早已经完成了,在10月4日把所有的文件按照正常的程序报到发改委,按照正常情况是两个月之内发布公告,这个他们也很重视,他们在11月底会发布双模电动车的公告。这样的话我们上市时间应该在12月份左右,在全国。因为我们产量也不大,我们可能会先在深圳西安两个地区,因为深圳是我们的总部,我们还会在西安做一些小量的销售,然后我们在全国搞一个巡游以及推广整个概念,然后做一些展示。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王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