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最牛“小路考” 挑战盘山道 自驾牛线推荐

  自驾出游,面对大自然陡坡急转连连的盘山路,驾校里半坡停车起步的那点小麻烦,简直不屑一顾。然而,在经历了堵车时分被困高架匝道多次之后的上海驾驶员们,想必也对“爬山”有了一点儿感觉,如果你觉得自己车技过硬,那就去试试最牛的“小路考”,在盘山公路上挑战一下自己的胆量吧!

  牛线1@西藏珠峰  险峻指数:▲▲▲▲▲

  点评:除了克服高原缺氧的生理反应,还必须有着过硬的山路、陡坡驾驶技术和不随意抄近路的平和心态。当然,避让挡在路当中的牦牛和马车,也很重要。


  在北纬30度线上,有一条横穿中国5000余公里,起于上海终于西藏珠穆朗玛峰的“黄金”主干道,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国道,这是中国乃至于世界的一条美景高度集中的景观长廊。

  这条景观大道上,最精彩的篇章便是从成都开始走川藏线一直到拉萨的旅途。它可以说是中国最崎岖险峻、通行难度最大的公路,它所穿越的是世界山最大、谷最深的地区之一,素有“相对可闻声,见面要十天”、“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说。

沿途,冰川、温泉、森林等独有的自然景观交迭出现,美到极至,令人称奇。

  若论318国道最险峻的一段,当属从珠峰边检站到珠峰脚下的盘山路。刚过边检,扬尘的土路和数十条的“之”字形拐弯便扑面而来,盘山而上时,坡度尚算舒缓,然而,抵达峰顶转而向下时,举目一望,坡陡超过45度,“之”字路竟似望不到头!即便是四驱的越野车,也都老老实实地沿着“之”字一圈一圈绕,直绕到人眼发晕,才算落到了崎岖不平的“平地”。不过,你也别小看了这“平地”之上,记者一行就曾看到一辆越野车妄图抄近路,挂在山坡上倾斜45度当了“壁虎”,后无退路,前进就得翻,怎一个险字了得。

  【推荐行程】

  D1:上海→香格里拉(宿:香格里拉

  D2:香格里拉→德钦(距离:300公里,宿:飞来寺)

  D3:德钦→盐井(距离:103公里,宿:盐井)

  D4:盐井→芒康(距离:111公里,宿:芒康)

  D5:芒康→左贡→八宿(距离:357公里,宿:八宿)

  D6:八宿→然乌→波密(距离:308公里,宿:波密)

  D7—D8:波密→尼洋河→八一(距离:233公里,宿:八一镇)

  D9:八一→拉萨(距离:460公里,宿:拉萨)

  D10:—D11:拉萨(宿:拉萨)

  D12:拉萨→上海

  (线路来源:行家带你游西藏)

  牛线2@张家界天门山  险峻指数:▲▲▲▲△

  点评:在通往山顶的缆车里俯瞰天门山的盘山路,简直如同扭曲弯转的小肚鸡肠,虽是水泥路面,险峻却丝毫不亚于珠峰。

  湖南张家界的天门山是一处大自然鬼斧神工打造的“天险”。早在2006年,高131.5米、宽50余米的天门洞引来俄罗斯空军挑战特技表演,驾驶战斗机穿越洞口。2008年3月,一场上汽荣威750 1.8T的新车试驾会,也在享有“天下第一公路奇观”的“通天大道”上演,上汽方面将邀请了各行业知名人士在此进行极限试驾体验,场面之刺激令人叹为观止。

  其实,以奇秀、险峻和神秘著称的天门山,向来是旅游爱好者和探险家的乐园。天门洞终年氤氲蒸腾,景象变幻莫测,奇幻美丽的“天门吐雾”备受游客向往。与之相齐名的另一道天险—— “通天大道”,历时七年建造而成,全长10.77公里,海拔由200米急剧提升至 1300米,大道借山势扶摇直上,如巨龙翔起,似玉带斜挂,180度急弯比比皆是,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从山底到天门洞脚下的大道共计99道弯,扣合天有九霄之意。

  【推荐行程】

  线路1:上海→南京合肥→潜山→黄冈→黄石→武汉—(经京珠高速)→长沙—(经长常高速)→ 常德—(经常张高速)→张家界市→天门山

  TIPS:车程约20小时,建议中途在武汉或长沙停宿。

  线路2:上海→杭州→金华→衢州→南昌→株洲→长沙—(经长常高速)→常德—(经常张高速)→ 张家界市→天门山

  TIPS:长沙至张家界行车时间只需3.5小时左右即可,但由于张家界地貌所限,“常张高速”比其它高速公路相对来说路段弯多、公路两边地貌较险恶,在常张高速公路上注意控制车速。

  (线路来源:张家界自驾车旅行网)

  【记者手记】 长线自驾游 参团是首选

  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利用假期驾驶自己的爱车去周边度假。据了解,沪上的自驾车游一般以2至3天的短途游程为主,而有组织的远途旅行却甚少,更鲜有飞到目的地后,租赁当地用车进行旅游的活动。

  目前市面上有一些长线自驾车旅游,多由俱乐部、论坛等渠道发布消息,或由游客群体自发组织,往往缺乏专业的指导和协助,因此安全方面比较薄弱,而且行程中的变数也比较大,参与者的权益往往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其实,专业的自驾车游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自驾,另一方面是游,那些挑战性较大的长线自驾游则属于特种旅游的一种,需要专业的自驾车组织机构、旅行社及汽车租赁公司共同服务,才能提供全面的旅游服务。

  【特别关注】 出游注意事项

  从明天开始,新一轮的短途出游高峰又将到来,上海市旅游局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注意以下几点:

  1.预备出游的市民游客要充分了解目的地天气变化、交通住宿设施等情况,以便安排行程,避免因天气异常或其他原因带来的不便;

  2.出游过程中要注意加强自我防范,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财务和护照等重要物品;

  3.不要在恶劣天气下冒险出游,也不要参加任何有危险或违法的活动项目;

  4.注意保护自己,宜随身携带常服或应急备用药品;

  5.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并注意分辩广告真假和签订旅游合同,具体旅行社网点信息可上www.shanghaitour.net进行查询;

  6.市旅游局向广大市民游客推荐上海旅游名牌产品,请大家尽可能选择名牌产品,具体信息可上www.shanghaitour.net进行查询;

  7.自驾出游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出发之前,车辆需进厂检修;遇有恶劣天气,宜停车等候天气好转,千万不要硬行驾驶,以免造成危险;

  8.购物时需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如遇航班延误、火车晚点和服务质量问题等原因,不宜采取过激行为,应文明协商,依法维权;

  9.上海旅游信息咨询可拨打962020,旅游质量投诉可拨打64393615,短途出游可到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各个网点购买旅游套票。○新报记者|姚兰兰|文摄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