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惊曝!奥巴马座驾以凯迪拉克赛威为原型?

  美国时间1月20日上午,奥巴马在国会山上手按圣经完成了美国第44任总统的就职宣誓。自此奥巴马真正成为了第6代凯迪拉克“美国一号”的主人。在就职典礼午餐会之后,奥巴马及其第一夫人乘坐这辆崭新的凯迪拉克总统专车在美国民众的欢呼声中完成了宾州大道的巡礼。


  透过镜头,人们不难发现新款的总统座驾与国内也有销售的凯迪拉克豪华商务轿车赛威有着众多相似之处。的确,因为赛威正是新款“美国一号”的原型车之一。现在,我们不妨来就细节一一分析,看看两者的联系。

  盾形元素: 神圣威武和庇佑

  外型上,同 SLS赛威相仿,“美国一号”周身也融入了大量的的盾形元素,比如引擎盖,比如前隔栅。众所周知,盾形的意义,来自于古代的防卫盾牌,现在已经演化为权威、至高无上和极致安全的象征,这些意义也是一辆总统用车的气魄所在。而在赛威上,盾形元素也带来对车主庇佑的美好愿景。这一次,奥巴马也得到了赛威车主同样的祝福。


  钻石大灯:恒久流传的经典和财富

  奥巴马的新座驾拥有棱角鲜明的前大灯,设计灵感来自于钻石切割的质感块面,内部的反光组晶莹剔透,也凸显了这辆凯迪拉克“眼睛”传达的气质与格调,为车辆赋予了“恒久远永流传”的符号意义。这对于代表了至高无上民主精神的美国总统而言,更是不容忽视的细节。而这一设计元素与SLS赛威如出一辙,其实这也是凯迪拉克家族的最新设计元素,奥巴马的新座驾将其借鉴过来是也就不奇怪了。


  宽厚车身:稳重中的气魄和力量

  SLS赛威宽厚的车身上雕饰了肌肉感鲜明的块面和线条,充满力量感的翼子板将车身撑得很宽,整个车像宛若伏卧在地上随时准备起跑,小车窗高腰线设计显得稳健而不可动摇。这一设计表现被严用在了新一代“美国一号”上,厚实的感觉不显笨拙,也不需言语就能让人瞬间感觉到其蕴藏的力量和无比的气魄,而这一设计风格也成为当今豪华商务车竞相效仿的设计语言。


  立式尾灯:家族禀赋的时代演绎

  同SLS赛威一样,新一代“美国一号”的尾部也采用了LED立式长条尾灯以及一个融合了气动尾翼的高位刹车灯,而牌照框上移和白色倒车灯的新风格完全出自于SLS赛威,这样的改动也使得总统座驾的尾部显得更生动。夜间亮起时犹如一道霓虹门,高耸而难以逾越的设计及不可模仿的气度,让人感知到尊严和不可动摇。而这一设计,也是凯迪拉克自60年代以来,一直承袭下来的独特风貌,不仅成为凯迪拉克的象征,也成为豪华车中独成一派的时尚风格。


  高度安全:防护固若金汤

  用“固若金汤”来形容SLS赛威应该并不为过。主、被动安全设置的全面和周到,正是这种安全品质的基本保证。SLS赛威全车采用目前汽车界最坚固扎实的车体构以高强度精钢打造而成,使用该结构的STS曾荣获美国NHTSA所认证的五星安全评价;在车身内部,标配的智能型6气囊,搭配预紧式安全带,让乘员在紧急时刻更多一层安全保障;汽车的内饰材质,则采用可吸收撞击力的高分子聚合物,将高科技对人体所能起到的保护功能发挥到令人惊叹的地步。

而这些设计,大多被加载在美国一号的车身上。当然,美国一号也将现今关于汽车防护的所有最新科技融为一体,强大的安全性能堪比坦克,并被称为移动堡垒,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安全的轿车而享誉世界。

  总体看来,SLS赛威虽然是凯迪拉克旗下的高级豪华商务座驾,但无论是品质或理念均是“美国一号”的设计之源。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