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拟降本增效 加速自主品牌盈利进程

  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上汽集团已向上海市国资委提交了2009年度工作计划,拟通过压缩成本挤出近1%的净利润。此外,上汽集团旗下两大自主品牌也进入全面融合的纵深阶段,拟通过统一营销等措施降低自主品牌的运营成本、加速自主品牌盈利进程。

  昨日,接近上汽集团高层的人士告诉记者:上汽集团计划通过压缩成本,每个下属企业挤出近1%的净利润。与此同时,其否认了外界关于“降低成本20%”的不实传言。

  来自上海市国资委的消息显示,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上海市9家大型国有企业纷纷提出增收节支、内部挖潜、领导带头减薪等措施。其中,上汽集团计划直管的企业边际收益提高1%,结构成本下降1%,物料成本下降3%;采取紧缩投资策略,节约费用和人工成本,提高单位时间有效产出的措施,使每家企业2009年结构成本占净销售收入的比例在董事会目标基础上再降0.5个百分点。

  上汽集团的领导人员带头减薪。据了解,2008年上汽集团领导层已经削减了至少20%的奖金,预计2009年基本工资不增加,效益工资再减两成。

  上汽集团降本增效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安信证券汽车分析师孙木子指出,这也是金融危机后,首家明确透露成本降低幅度、增效目标的国内大型汽车集团。预计更多的国内汽车企业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毕竟今年汽车销量增幅可能创1998年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2009年中国汽车销售可能仅增长5%,远低于此前两年。

  此外,上汽集团还拟通过统一营销等多种措施,降低自主品牌的亏损幅度、加速实现盈利的进程。

  2月1日,南京名爵(MG)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大部分人马、荣威工作人员均正式搬至上海安亭,和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在同一幢楼内办公。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南京名爵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原有销售、网络发展、售后、市场四大职能,超过170余人。2月1日开始,100余人搬至上海安亭。以销售部为例,南京仅保留了销售部的华南、华东、华西大区,其余5个大区及工作人员均迁往上海安亭。”

  上汽集团高层表示,“名爵、荣威融合纵深化,从降低人工成本角度看效果不大,但有利于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作效率,有利于推动两大自主品牌加速盈利进程。”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