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华晨汽车投30亿建A级车工厂 预计产能15万辆

    随着中国各地方政府大力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经济发展方针,一批企业率先响应政府号召,在新一轮经济增长建设中拔得头筹。1月22日,华晨汽车逆市而上,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能达15万辆的A级车工厂,在低迷的汽车市场引起了广泛关注。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在现场发表讲话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在现场发表讲话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全球汽车市场陷入衰退,但中国市场正以其庞大的消费潜力和高速发展的竞争环境,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复兴的引擎。眼下正当中国政府迅速出台、地方政府积极落实汽车产业振兴政策的时期,华晨汽车此举无疑抢占了呼应政府经济发展方针的舆论制高点,更是华晨汽车抢抓市场机遇、逆市而上的重要举措。

华晨亮相底特律,左起:骏捷、尊驰、酷宝
华晨亮相底特律,左起:骏捷、尊驰、酷宝

  保增长 扩充产能填补空白

  根据华晨金杯“十一五”产能规划的总目标:需要在2010年实现整车产能42万辆,到2012年实现整车产能63万辆。而2008年实际实现产能为25万辆,为了完成既定目标,必须兴建新的工厂以扩大产能,填补差距。而且根据华晨汽车“十一五”规划,明确了“到2010年,华晨汽车将达到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发动机销售50万台、销售收入800亿元”的中长期发展目标。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必须要实现将产能变成产量,将产量变成销量。

目前中华骏捷和中华尊驰仍然在市场上保持了强劲的销售势头。而新上市的中华骏捷FRV目前总销量更是达到了20000辆的水平。但是由于中华骏捷FRV占用了中华骏捷和中华尊驰的生产线,产能与市场需求脱节,导致目前市面上长期的脱销局面。为了从根源上解决产销问题,15万辆新工厂的上线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该项目将采用“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将立足现有产品平台,不断开发新产品,并使更多的新品陆续在这条线上投产。

 

  调结构 满足未来消费需求

  提高产能的最终目的是为了销量的大幅提升,因此在生产基地建设之前,就要准确判断市场需求的变化,生产更能满足消费者需要的产品。

  在目前全球经济步入“冬天“的背景下,消费者的购车理念将更加务实,节能减排、绿色精品车成为市场的新趋势,国际汽车巨头纷纷增加小型车产量就是一个例证。中国政府更是相继出台各种政策,鼓励小型汽车的发展,在日前公布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政府以财税政策鼓励小型车消费,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等,都在为小型车的发展创造有力条件,小车的春天即将到来。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A级车工厂投建,正是顺应了市场对“经济、时尚、环保”的潮流和需求,是华晨汽车抢抓市场机遇、逆市而上,充满前瞻性的重要举措。据悉,华晨汽车的发展走的是高起点研发的道路,首先从“高品质高价格”B级车、C级车开始,目前已经取得了30万辆/年的销售成绩,要取得更大的发展,完善产品体系,增加小型车势在必行,因此A级车工厂项目迫在眉睫。其实,华晨汽车小型车计划之前已露端倪,绵阳的1.0、1.3、1.5的发动机项目,都可以理解为华晨小型车战略的具体措施。

  促内需 大力拉动地方经济

  而作为辽宁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华晨汽车同时也承担了重要的政治任务。华晨汽车A级车工厂是辽宁省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的“促发展、保增长”重点项目之一,其建设将会为沈阳提供大量工作岗位。同时,由于辽宁省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地位,新工厂的建设及投产将为上下游工业链提供大量的需求,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保增长、促内需提供动力。

  另外,由于汽车产业地位特殊,具有较强的拉动作用,由它产生的财富和就业机会更多,对经济发展和内需的拉动更大。根据权威测算,汽车工业每增加100元的投入,就能拉动上游产业产生2.3元的增加值,同时带动主要相关服务业增加30—80元的投入;汽车工业每增加一个直接生产岗位,就能够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增加岗位11个。而此次工厂建设总投资为30亿元,可见此次工厂的扩建将对沈阳市乃至辽宁省的工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辽宁和沈阳的省市领导都出席了此次工厂奠基仪式,并表示了足够的重视和支持。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华晨汽车A级车工厂项目,是华晨汽车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未雨绸缪应对经济和市场变化,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及地方政府的政策方针而上马的项目,保增长,调结构,促内需,一举三得。在赢得了市场认可的同时也对地区及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