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春节走马车市:四川成都适合买车的城市

  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天府之国不仅孕育了人杰地灵的风华地貌,小吃麻将更是让成都闻名世界。大灾过后,成都人的心态变得更加宽容与豁达,虽然言谈中还不时残留着对那场灾难的回忆,但生性幽默开朗的成都人更愿意把它化为一场餐后酒而付诸笑谈中。

  成都的车市是中国最奇特的一道风景线,在这里,保时捷奥拓可以并驾齐驱,一如四川人那种“穿西装吃麻辣烫”不计面子得失的心态。成都也是中国人均汽车占有率排名靠前的城市,外地人常想不通拿着不高的工薪,还经常打打小麻将的成都人为什么都能开得起小车,其实,这正是“成都性格”的一种体现———“不存身后钱,活的就是图个开心”。

  成都93号汽油的油价是5.07元/升,比广州便宜一些,停车费也不贵,即使是在盐市口、春熙路这样的中心繁华区也能找到大约一小时一元的车位。成都气候宜人,一年有两百多天都是阴天,这不仅是“成都小妹”皮肤好的主要原因,也可以让汽车可以得到天然的保养:冬天不用开暖气,夏天不用找树荫,光是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就让广州的车主羡慕不已。

  奥拓卡罗拉、捷达、雅阁、凯美瑞、奥迪、宝马是成都街头的常见车型,这也符合中国车市的整体特征,各个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都保持着绝对的统治力。

  经常要去农家乐打牌吃饭(这是买车的原因),养车又不贵,再加上成都人喜欢享受、开朗的心态,也许这就是成都车市兴旺发达的原动力吧。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