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成都商报惠民车展之后 成都车市悄然回暖

  在12月5日的后子门“成都商报惠民车展”开始前,蓉城的众多汽车商家实际上并不看好12月的车市。由于10月、11月的惨淡表现,商家们对于今年车市几乎失去了信心。然而,5日开始的惠民车展景象至今依然为众多商家津津乐道:久违了的熙熙攘攘人流、大批的订单以及数千潜在意向客户……3天时间,上千台销量的表现让凝固了两个月的成都车市出现了再次启动的迹象。

拉动内需,成都车商在行动。

  车展后 热销仍继续

  随后的一周时间,车市以实际情况再次印证惠民车展的行情并非短暂的反弹。在申蓉汽车,在其“满1万送1000”以及全面的按揭促销政策带动下销量明显提升,别克凯越( 报价; 图片)、大众POLO的人气居高不下;在港宏汽车,TIIDA、新天籁悦动甚至斯巴鲁森林人都成为了热销车型;在吉翔汽车,雪佛兰乐风再次重振最受成都人喜欢的经济型轿车风范,乐风、乐骋以及新景程不到半月便已经有超过100台的销量;而刚上市的别克新君威也收获了久违的新车效应:第一次的品鉴会就吸引了24张订单;甚至连刚开业的成都讴歌空港店,12月第一周就已卖出3台MDX、1台RL,这个数字连总经理杨锦都直言“没有想到”。从10万元的经济型车到百万元的豪车,从轿车到SUV,众多商家又找到了“阔别”了几乎半年的热销感受

  利润薄 薄利喜多销

  成都车市的此次回暖甚至让不少经销商有些准备不足。刚上市的新君威由于预订火爆订单已经排至明年1月,港宏、申蓉与别克三家经销商正向上海通用紧急补充货源;而外形与内饰都有改进的09款福克斯目前部分颜色车型也较为紧俏;而由于优惠力度高达1.6万元,东风日产TIIDA的销量出现了井喷态势,在周末销售人员应接不暇的时候三和日产销售主管韩勇甚至亲自上阵、接受订单……也许利润并不如以往丰厚,也许再没有无谓的加装,但热销的局面还是让经销商们对于明年的车市再度燃起了希望

  是什么让12月车市突然回暖?

  是什么让12月的成都车市突然回暖?走访了多家汽车商家后我们发现,可以用“内外因结合”来解析这个现象。从外因的角度,首先不得不提到的是燃油税的尘埃落定。12月5日在惠民车展当天,长达十年悬而未决的燃油税终于有了说法,其“价内税”的征收方式打消了消费者对于油价将再次飙升的顾虑。而日前发改委官员表态油价在明年1月1日甚至还将有所下调的提法则更让消费者长出了一口气;其次,4万亿拉动经济的措施出台以及近来连续的降息也在宏观政策层面上推动着车市。看到商机的汽车商家如申蓉汽车则更是不失时机地推出了一系列按揭购车的优惠政策,利用眼下较低的利息打动消费者;还有就是汽车厂商在年底较大力度的优惠促销举措。09款福克斯1.2万元的优惠、POLO价格优惠至8万元以内以及TIIDA高达1.6万元的优惠让消费者难以不动心……一系列“外因”让消费者的购车信心渐渐恢复,10月、11月浓厚的持币观望氛围开始逐渐转化为购车举措。

  万星福特老总郑敏达认为,如果说楼市与股市的投入尚有投资成分,那么汽车消费则更多是消费者刚性需求的体现,“前一阶段车市受到楼市、股市的影响出现一些波动,但在宏观政策面、车市本身调整的作用双重影响下,12月的车市已经出现企稳且反弹的迹象。”车市的这一轮行情还没有结束,广州本田锋范已经上市,斯柯达晶锐、马自达6睿翼等实力新车又箭在弦上,而更大力度的优惠促销举措还将于近期推出,成都车市的强势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