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应对之策

美居民买车"免税" 刺激方案总额逾9千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2月3日以71票赞成,2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奥巴马提出的经济刺激方案里的一项“附加条款”。根据该条款,大部分美国公民在购买新车时,都可享受“免税”待遇。

如此一来,因扩大了减税范围,本已数额庞大的经济刺激计划将超过9000亿美元。

  ***经济刺激方案总金额逾9000亿

  根据这一规定,个人年收入在12.5万美元(夫妻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下的美国人购买新车后,可在报税时向政府申报其缴纳的汽车购买税,以及他们用银行贷款买车所产生的按揭利息。美政府将以退税的形式返还上述两笔款项。

  此外,美国参议院当天还批准了一项修正案,将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支出计划纳入参议院制定的经济刺激法案中。加上参议院已扩大经济刺激方案中覆盖的减税范围,经济刺激方案的总规模由此超过了9000亿美元。如果该方案得到通过,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经济刺激计划。

  不过,这项雄心勃勃的经济刺激方案何时付诸实践仍是未知数,因为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对于其中细节仍有争议,“买国货”条款即为争论焦点之一。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日前表态,在世界经济疲软时引入这项“可能导致贸易战的措施”是个“坏主意”。

  3日当天,美国参议院议员仍然在对参议院的经济刺激计划“最初版本”草案逐条进行审议和修改。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希望在本周完成修改,形成可以付诸全体投票的草案。

  *** 1月汽车销量降至27年最低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1月份,美国汽车销售量下降37.1%,达到27年来最低点,这是美国汽车市场连续第4个月下降,其中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销售额分别下降了 49%,40% 和55%。美国汽车销量首次低于中国。

  据公布的报告显示,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家公司的合计市场占有率也创下了42.5%的历史新低。

  福特在本土市场的销量已连续15个月下降,过去10个月降幅均达到两位数,今年1月份的降幅则创下10个月来的最高纪录,并超过大多数分析人士的预期。1月份,福特在美国汽车市场的份额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克莱斯勒公司1月份在美国的汽车销量为62157辆,同比下降55%,环比下降31%。该公司认为,今年1月份美国汽车销售氛围与去年12月的低迷相比并未改观,今年全年美国汽车总售量将低于1000万辆。

  据悉,个人消费疲软和公司购买力缩水是造成汽车销量下跌的原因。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每年1月份素来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人们希望,随着经济状况的好转和刺激经济政策的到位,今年下半年美国的汽车市场能逐步回暖。

  另外,因为得到了国家贷款扶持,通用公司必须在2月17日前提交改革计划。这让该公司同其他厂家相比,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期间,通用推出新的买断和鼓励工人退休的方案,旨在将其劳动力成本降到和日本汽车制造商相同的水平。据悉,“小时工”将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员工的数量将达到上万人。

  美国汽车工人联盟(UAW)的一名主管日前表示,通用汽车正在向其小时员工提供2万美元的现金和2.5万美元的购车优惠券,以此作为员工自愿离职或退休的鼓励条件。克莱斯勒也将对符合退休条件并且同意离开公司的员工提供5万美元现金和价值2.5万美元的购置克莱斯勒新车优惠券。

  ***华尔街高管年薪将受到限制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官透露,奥巴马政府计划出台方案,对接受华府救助的华尔街金融机构高管的最高薪金标准做出限制。根据规定,每人每年的最高薪金不超过50万美元。奥巴马与新上任的财政部长盖特纳将于当地时间2月4日宣布这项新规定。

  据透露,这项新规定对将来接受政府额外援助且经营困难的金融机构限制最为苛刻。按规定,在他们还清政府的全部注资之前,如果向某位主管人员支付的年薪超过了50万美元,多出的部分则需用不可买卖或流通的股票来代替。相比之下,那些接受政府援助但经营良好的银行受到的限制则相对较少。但他们也需要将薪酬中超过规定的部分公开,并将薪金支付计划交由股东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来决定。

  目前,奥巴马和国会成员正在权衡各种针对受助金融机构高管薪金的限制措施。此外,奥巴马政府还将对未接受政府援助的公司的薪金发放做出限制。内容包括:金融机构的高层主管需持有公司股票若干年才可兑现;公司薪水支付须经过股东无记名投票;美国财政部将牵头召开针对主管薪金审查的会议。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