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春节后车价为何回涨

  “车价回涨”通常发生在春节后,因为一年的冲量时间已经过去,汽车经销商也松了一口气。在制定新的销售任务之前,车商们会赶紧回笼之前优惠政策,提升车价。不可否认,对于一些比较弱的经销商,或者是库存压力比较大的经销商,他们在节前卖车是存在亏本现象。

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自己的一些经营方式的原因,不懂得控制人员和其他开支。

  另外,在大片降价声中,车价的不断下跌也确实让经销商的利润一降再降。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中国的消费危机,表现在旅游、购房、购车等一些大件开支方面。国家举措频出扩大内需是,在节前果断出台了将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但是政策是死的,人是活的。一些车商在小排量车型上也“下足了功夫”,将本该减少的那部分购置税列入了“涨价队伍”,也就是政策前和政策后的价格是一样的,这让很多消费者非常失望。

  每个消费者购车的理由不同,有的并不急用,可以继续观望;有的则非买不可,这也造成消费者对涨价的接受度不同。造成涨价的原因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过了冲量时期,另外去年的经济萧条使得车商们尽快低价处理库存,而新年开初市场上并无太多的现车,缺货现象也是导致车价上涨的重要原因。另外,购置税的下调,也点燃了部分消费者购车的欲望。种种原因导致车价急速上扬。

  不过无论车价跌也好,涨也好,购车主动权还是掌握在消费者自己手里,整个汽车市场是随着供需关系而变化的。2月份整个车市的局势如何?有些人持乐观态度,有些人持悲观态度。这一切还是取决于消费者自己!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