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汽车与安全

乘车时注意自己的财物 公交车慧眼巧识贼

  春节前后,是公交车发生窃发案高峰期。不少小偷专门趁挤公交车时窃取手机等财物。对此,民警提醒大家乘车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一窝蜂挤着上下公交车,避免被偷。

  近日,山东潍坊马女士在广丰家居的站牌处候车,公交车进站后,马女士随着众人从公交车的前门上车。

她刚刚走到公交车门口的台阶上,后面的一名男子使劲推了马女士一把,因为当时人比较多,马女士也没太在意。上车之后,马女士想跟家人打个电话,一掏口袋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这时,她发现身后推自己的那名男子并没有上车,马女士怀疑自己的手机是被那名男子偷走了。好在当时公交车尚未启动,马女士急忙从公交车上下来去追那名男子,男子见状立刻丢掉手机,慌忙从路边的一条小路跑掉了。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趁挤公交车时实施偷窃是小偷们常用的作案手段,市民乘车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财物,一旦发现被偷应该及时报警。以下归纳出一些反扒防扒知识,希望大家能在乘坐公交车时,慧眼识贼,避免个人钱物被窃。

  1、警惕站台游动的人员。大部分小偷一般不上车,而是聚在站台上,哪里人多往哪挤,有的手里还拿一元钱假装等车,当乘客挤着上车时,他们会挤在人群里伺机作案。

  2、警惕假装糊涂的人员。小偷多是二三人配合,一人堵住车门,假装问司机行车路线,将其他乘客挡住无法上车,其他乘客此时都急着上车,其同伙伺机身后作案。

  3、警惕车厢内游走的人员。 一般乘客是前门上车后门下车,而扒窃分子则是随着目标而移动,当他们已到后门,发现又有新目标上车时,就会反身向前挤,对这种逆向移动的行为应当高度警惕。

  4、警惕以物遮盖视线的举动。小偷作案时手中常拿有报纸或手臂搭件衣服,或提一个塑料袋内装废纸、衣服等,也有拿手机包的,以物品遮挡目标视线实施偷窃。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