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60个主要汽车品牌 超八成受检车辆有污染

  去年8月至12月,深圳市消委会联合龙岗区消委会,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参照国家质检总局和建设部联合下发的GB50325-2001《民用工程室内环境污染物控制规范》有关标准,对60个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私家车进行了免费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污染物)比较试验,检测指标包括甲醛、苯、TVOC三项。

近日比较试验结果出炉。结果不乐观:15辆受检车辆存在不同程度的甲醛超标,50辆受检车辆存在不同程度的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超标。

  此次接受检验的60个品牌汽车涵盖国内外主要的汽车品牌,包括:大众路虎、梅赛德斯奔驰雷克萨斯欧宝斯巴鲁华晨宝马、现代、起亚、标致、本田、东风日产、尼桑、马自达、福特、铃木、三菱、丰田、荣威、别克、奇瑞、吉利、海马、江淮、雪佛兰、比亚迪等等。它们都是深圳牌照的私家小汽车,车辆购买使用时间在3个月以内,且行驶里程在12000公里以内(或使用超过3个月但仍然有较重的异味,可不受公里数和购买时间的限制);没有经过内饰改装或除甲醛等处理;车辆的用途为满足个人或家庭生活需要,非营运车辆;贴有车膜的消费者应提供车膜的信息:如品牌、安装门店等;车辆使用者无在车内吸烟等习惯;平时没有装载其他会增加或减少车辆异味的物品。

  对此,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在开车的过程中在外界空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量开窗行驶,以保持空气流通;在长时间停放后再次驾驶前建议开窗、开空调通风10分钟左右再进行驾驶,并尽量将车停靠在阴凉的地方;不要随意使用香水或除臭剂,以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减少内饰的改装,以免带来新的污染源;不要长时间呆在静止且密闭的车内;如果发现开车过程中有任何不适,例如长期呼吸道不舒服,开车容易有头晕胸闷甚至是出现掉头发的现象出现,应及时进行身体检查。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