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国内乘用车市场开始回暖 元月卖车61万辆

  国内乘用车市场开始回暖———

  本报讯 在燃油税改革、小排量购置税减半等利好因素的刺激下,国内乘用车市场开始出现回暖迹象。昨天,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份,国产乘用车共销售61.06万辆,环比增长4.44%,同比下降7.76%;其中,排量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型的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现双双增长态势。

  最新统计数据还显示,1月份国产汽车生产65.88万辆,环比增长5.07%,同比下降20.22%;销售73.55万辆,环比下降0.83%,同比下降14.35%。在汽车主要品种中,乘用车产销52.68万辆和61.05万辆,环比增长7.74%和4.43%,同比下降13.51%和7.77%;商用车产销13.20万辆和12.51万辆,环比下降4.40%和20.35%,同比下降39.10%和36.46%。

  据介绍,1月份以小排量为主的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3.02万辆,占国产轿车销售总量的29.65%,销量超过日系车,与去年市场占有率25.92%相比,有较快提升。其中,排名前五位的自主品牌轿车依次为奇瑞QQ、比亚迪F3、夏利吉利自由舰和华晨骏捷。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依次是凯越、悦动、奇瑞QQ、伊兰特、捷达、比亚迪F3、桑塔纳、卡罗拉、雅阁和凯美瑞。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专家表示,1月份的库存是13个月以来最低的,尤其是乘用车库存,比上月减少了8万余辆;由此可见,国内汽车企业的库存也因此得到了有效释放;年初的车市虽然有回暖的迹象,但是由于宏观经济形势较去年并没有太大变化,因此1月份国产汽车的产销仍在延续去年的低迷,今年的车市仍然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