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1.8L 2.0L车型经销商自发赠送购置税

  如果说在年前旺盛消费需求的掩盖下,购置税调整政策对1.8L、2.0L等车型的影响还不算太大,那么,随着车市淡季的来临,经销商们明显感觉到了紧贴1.6L排量边缘的销售压力。

  从上周开始,已经有好几家4S店启动了“买车送购置税”的促销活动,针对性很强,全是冲着1.8L和2.0L车型去的,赠送的额度一般为5%。

也就是说,你买1.8L和2.0L的车型,车商帮你交5%的购置税,实际上也等于享受到了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

  

  送得最多的购置税全免

  “东风标致全系列产品共享购置税5%特惠。”这几天,东风标致浙江物产森美店里,这条促销广告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该店的市场部经理说,说白了,这项优惠政策就是针对标致307的2.0L车型,让购置税政策调整后,与同车型1.6L的车价不至于相差太大。

  名爵3系有1.4L和1.8L两种排量,来自名爵汽车浙江名通店的消息说,去年名爵3系一直是1.8L的好卖,今年正好反了一反,1.4L的销量上涨很快,已经是1.8L的两倍了。从2月初开始,为了拉动1.8L车型的销量,名通对这类车型给予5000元的优惠,“算起来差不多就是5%的购置税,这样让客户感觉好一点。”

  此外,杭州祥通也自行将志翔2.0L车型购置税降至5%。消费者只需缴纳5%的购置税,剩下5%的购置税则由长安轿车来买单。

  相比于其他经销商送一半购置税,海马显然更豪气。现在买1.8L排量的海马3,经销商全额赠送购置税。“城市里开开,1.8L和1.6L效果差得不多,现在小排量购置税一减,1.8L车型吃亏不少。”海马汽车杭州海通店的负责人说,厂家前几天刚刚召集他们开了一个讨论会,接下来可能会给海马3配备1.6L的发动机。

  

  经销商对1.8L车型敬而远之

  仓库里囤着不少1.8L、2.0L车型的经销商急着把车推销出去,而手里存货不多的车商则采取了敬而远之的态度——尽量不进货或少进货,免得砸在手里。

  “凯越1.8L的车型我们已经不进货了,只做订单。”通用别克浙江瑞泰店的市场部经理说,自从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出来后,1.8L的凯越需求量明显下降。为了避免增加库存,他们只好采取订单销售的方式。

  和瑞泰店的策略相似,一汽丰田浙江金丰店也在慢慢地减少1.8L卡罗拉的进货量。“卡罗拉1.6L配置比较简单,天窗、真皮都不带的,以前买的人很少。”该店销售经理说,虽然从目前的销量来看,1.8L车型还占着大头,但1.6L车型的追赶速度非常明显,尤其是周边市场的反应更为强烈。未雨绸缪,金丰店决定减少1.8L车型的进货量。

  思域目前只有一款1.8L的车型。此前不少媒体推测,东风本田可能会给思域搭载1.6L发动机,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尚未得到厂方的确认,但经销商那里出台一定幅度的促销优惠倒是可以确认的。上周日我们从东风本田浙江金瑞店了解到,促销的具体方案正在讨论中,估计这周可以公布。“不优惠不行啊,这段时间来店里咨询的客户不少,但下单的没几个,大家都在观望,希望价格上有所调整。”金瑞店的一位负责人这样说。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