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购置税减免政策出台 10万元车型省5000元

  《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既有助于在短时间内拉动汽车消费,又有利于汽车产业和汽车社会的结构调整。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08年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分排量数字显示,1.6升以下品种仍然是轿车市场的主要力量,占整个轿车市场的61.54%。

  别克凯越是中级车市场的销量最大的车型,目前凯越1.6L的销量占整体销量的90%以上,这项政策对主流的中级车是重大利好。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小排量汽车将迎来最佳发展机遇:1.6L排量以下减征购置税的措施,顺应了国家政府一直以来倡导的节能减排政策,不但实现了从总体上促进汽车消费的作用,还将进一步调整消费结构,促进小排量汽车消费比例的大幅提升。随着一系列车市利好政策的出台,小排量汽车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是重大利好

  “这绝对是个重大的利好。”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驻华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告诉笔者。刚刚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虽然没有实现大多数企业渴望的“小排量减免,中排量减半”的愿望,但仍然不啻是一剂振奋人心的强心针。这一利好对于刚刚在国内推出1.4T排量进口车产品的菲亚特来说,像是个特别有意义的新年礼包,并有可能使菲亚特成为本次规划调整受益最大的进口汽车品牌。

  据统计,目前我国市场上销售的进口车中,90%以上都是1.6L以上排量的,很难享受到本次调整带来的利好,但菲亚特是个特例。从2008年8月开始,菲亚特先后在中国市场投放了三款进口车型:博悦朋多领雅,有意思的是,这三款车都是1.4T排量的产品,采用的都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而能享受到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政策。“菲亚特非常感谢政府的这一政策。”阿尔贝里诺接受笔者采访时说。他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中国政府出台的调整购置税政策,包括同时出台的推进汽车产业重组、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现代汽车服务业、完善汽车消费信贷等一系列规划,对于挽救消费者信心,拉动市场销售,都是必要和及时的。

  阿尔贝里诺认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不仅能有效刺激市场,实际上也是对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出新的要求,汽车企业应该更多地考虑,如何满足市场对小排量、高性能、低油耗、绿色环保的要求。

  阿尔贝里诺说,菲亚特能成为本轮新政的受益者,根本原因还在于菲亚特自身在小排量、高性能、绿色环保上的持续创新。事实上,菲亚特在世界上一直是以生产富有创意的小型车的著名,也是世界上少数掌握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的汽车集团之一。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菲亚特博悦(bravo),却能拥有150马力,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2秒,可以媲美2.0L的轿车,而且在排放上达到了欧IV标准。

  有汽车界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出于国家整体税收的需要,本次购置税调整时限仅为一年,而且调整力度也没有大家预期的大,但如果再结合此前已经实施的燃油税消费税改革,可以很清晰地看出,国家鼓励小排量、限制大排量的政策趋势。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