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国外经济不景气 1月份钢材进出口双双下滑

  国外经济的不景气,使我国的钢铁出口在上月继续持续低迷。海关总署昨天发布的1月份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钢材的进出口双双下降,出口钢铁为三年来最低。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统计,1月份我国出口钢材191万吨,为近三年来最低,同比减少222万吨,下降53.8%,环比减少126万吨,下降39.7%。

出口钢坯更是为零。进口钢材87万吨,同比减少55万吨,下降38.7%,环比减少6万吨,下降6.5%。

  对于我国钢材出口继续去年年底的下滑趋势,“我的钢铁”研究中心(MRI) 分析师刘源认为并没有超出预期,他认为,今年我国钢材出口的压力较去年同期将明显增大,主要原因是欧美实体经济仍有继续恶化的可能性。另外,国外贸易保护、汇率变化等不利因素,也将使得国内钢材越来越难以出口,迫使部分企业“出口”转“内销”。

  在“钢之家”总经理吴文章看来,国内钢材价格的回升和国际价差的缩小,也是出口不畅的一个原因。以热轧板卷为例,近3个月其国际价差急剧缩小,今年1月份对韩国、欧美、中东等主要目的地国际价差已降至零以下。

  与此同时,1月份进口铁矿石3265万吨,同比下降11.2%,环比下降5.4%。而在去年12月份,我国进口铁矿石刚刚摆脱同年10月和11月的低迷,进口有所增长。

  “1月份铁矿石进口的下降,主要是因为春节长假的影响。”联合金属网的分析师胡凯指出,很多贸易商在15号左右就已经停止工作回家过年,而去年的春节在2月份。

  “钢之家”发布的报告也显示,剔除春节因素,1月份我国进口铁矿石数量并未下降,反而呈增长态势。根据测算,1月份我国铁矿石日(工作日)均进口量为192万吨,环比增长22.4%,同比增长20.0%,增幅明显高于去年12月份和11月份。

  吴文章预计,后续几个月的铁矿石进口会有所增加。因为中小钢铁企业已经复产,进口印度现货矿的数量已经在增加,港口此前积压的库存也在减少。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