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1月份汽车数据“冷暖不一”商用车低迷

  虽然我国车市1月份“小胜”美国跃升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但从国内汽车工业整体情况看,形势并不十分乐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乘用车中尤其是小排量乘用车较去年12月份涨幅明显,但商用车形势依旧十分严峻,产量同比下降近四成。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1月份国内车市整体产销数据显示,商用车产销持续跌落,产量仅为13.20万辆,销量为12.5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9.10%和36.46%。

  数据显示,在商用车各品种中,只有货车产量呈现一定增长,客车、半挂牵引车等均大幅下降,其中半挂牵引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91.97%和86.72%。与去年1月份相比,一汽江淮和东风销量降幅明显。

  “商用车市场的好转期待国家利好政策的兑现,更期待宏观经济环境的好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分析,国家4万亿经济拉动政策会促进商用车发展,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有望回暖。

  “从1月国内汽车产销完成情况看,总体形势仍然延续了2008年下半年以来的低迷状况,产销总量比去年12月没有大的起色,但汽车企业库存得到释放,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创下新高。”朱一平介绍说。

  从数据看,1月份国内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迅速提升到29.65%,超过日系、德系等合资车型,创下近年来的新高。究其原因,朱一平认为,自主品牌轿车产品主要集中在低排量品种上,绝对是受惠于政策利好因素,“但该领域车型市场竞争激烈,自主品牌想保持领先的市场占有率有待观察。” 朱一平如是说。

  受政策利好影响,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长城吉利奇瑞等纷纷调高今年销售预期。从1月份轿车销量排名来看,自主品牌奇瑞汽车的QQ、比亚迪的F3销量超过卡罗拉、雅阁、凯美瑞等日系品牌,分别位居第三、第六位。捷达、桑塔纳位次则出现不小的滑落。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一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