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浙江试行交强险2千元以上事故可互碰自赔

  新华网杭州2月11日电(记者 屈凌燕)交强险2000元以下事故,全国启动了“互碰自赔”统一标准,记者日前从浙江保监局获悉,超过2000元限额的车辆事故,浙江省也可参照“互碰自赔”解决。

   浙江保监局新闻发言人吕临华介绍,近期各家保险公司研究决定,交强险2000元以下的“互碰自赔”程序对接全国做法,而超过2000元的“互碰自赔”做法从杭州地区推广至全省范围。

超过2000元限额的事故要“互碰自赔”,须满足以下条件:如各方车辆均由浙江保险公司(不含宁波)承保、经交警认定为同等责任、商业保险能够支付损失的,也可在保险公司引导下,参照“互碰自赔”程序索赔。

   为了保证“互碰自赔”机制的深入实施,轻微事故的自行协商方式进一步普及,去年11月,杭州市建成2家快速理赔定损中心,实现了“车辆定损、保险理赔、事故定责”的一站式服务。截至2月4日,2家中心共处理事故车辆定损7022起,平均每日91起,占路面交通事故15%以上。据悉,今年年底浙江省计划建立15个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